武汉历史被篡改 媒体丧事喜办(组图)

刚过一年,有人就迫不及待粉饰、篡改历史了?!

作者:新知谷 发表:2021-02-15 08: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
武汉市民排队买花(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1年2月15日讯】都说“历史是个任人打扮的小姑娘”。

即便如此,倘若真的要打扮起来,恐怕畏于社会公理与人间道义,大都心存忌惮,只敢于暗戳戳行事。

不过,历史进入辛丑年,有些人竟然连“遮羞布”都不要了,直接给发生不久的“历史”涂脂抹粉,甚至行篡改之能事。

经历庚子,对于很多家庭,已不再是团圆年。一年前的城困,武汉走了太多的人,是这个城市的痛。

武汉有“烧清香”的习俗,大年初一要去前一年去世的人家里上香,买菊花祭奠。不过武汉菊花,据说一早上就买不到了。

但让人大跌眼镜的作为武汉的本地媒体——湖北经视,发布了一篇“武汉春节花市火爆异常花店两天两夜打不了烊”新闻,将花店火爆的原因归结于:一是今年是农历牛年,市民买花寓意要牛气冲天。二是由于去年春节很多家庭没能买花布置,报复型消费导致了今年春节武汉鲜花消费火爆异常。

并在结尾写道:“今年过年,您家买花了吗?”,辛丑年才开,就如此迫不及待粉饰伤痛的历史了吗?丧事喜办的湖北经世,“您家买花了吗”?

武汉历史被篡改媒体丧事喜办

作为一家驻地武汉的媒体,如此做派,伤害同胞感情,让人出离愤怒。

同样令人惊诧的还有李文亮医生在烈士陵园名录中竟然被遮盖,根据查询,224号应该是李文亮的名字,却被有些人精准的抹掉了。

武汉历史被篡改媒体丧事喜办

缅怀逝者,寄托哀思,于是有人主动去给李文亮医生送花,但遭遇颇为诡异,“立刻就有人盘问,谈吐神态特征皆明显,不难猜出身份职业,末了告知,只对家属开放”。

武汉历史被篡改媒体丧事喜办

以往是每个朝代都会撰写前朝的史书,来给自己歌功颂德,粉饰历史的真相。但无论怎么粉饰,真相永远是真相,不会被历史的洪流所湮没。

而如今新冠武汉之痛,逝去一年而已,这一年的历史怎能被粉饰,怎能被遗忘,又怎可堂而皇之被篡改。

每个在这场灾难中不幸失去生命的人,都有自己的家庭事业,有自己的人生,他们都应该被记住,“灾难并不是死了两万人或八万人这样一件事,而是死了一个人这件事,发生了两万次”。

“死亡不是最可怕的,遗忘才是”,尊重历史就是尊重我们自己,“文化自信”请先从尊重历史做起,从尊重普通人的悲欢开始。

如果说,忘记历史,就意味着背叛,那么,忘记时隔仅一年的历史悲剧,毫无疑问就意味着下一次。

悲剧不能重演!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新知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