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底武汉现13种病毒株 世卫爆当时超1000人染疫(图)

发表:2021-02-16 10: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肺炎 世卫调查团  13种病毒
世卫专家小组完成在中国的武汉肺炎病毒源头调查后参加新闻发布会。(图片来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2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世卫专家小组近日完成在中国的武汉肺炎病毒源头调查,一些稍早未曝光的关键性资料相继流出。专家组组长表示,有迹象显示2019年12月武汉市疫情范围比先前所想更广泛,且当时已存在13种不同的病毒株

世卫专家小组于今年1月14日抵达中国武汉,在武汉停留4周,其中包括前2周的酒店防疫隔离。世卫专家小组在结束行程后,部分成员接受了不同传媒访问,透露此行的一些发现。

率领世卫专家小组赴武汉调查疫源的班恩巴瑞(Peter Ben Embarek)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访问时表示,武汉肺炎疫情其实早在2019年12月就已经在武汉广泛传播。他称,世卫专家组在武汉调查期间,从中国科学家那里看到一份174名武肺患者的资料,这些病例都是在2019年12月疫情刚爆发时,在湖北省武汉市染疫的患者,其中100例经实验室检测确诊,其他74例是依据病患症状所做出的临床判断。

班恩巴瑞提到,若根据约15%患者出现重症的比例推算,恐怕当时染疫人数会超过1000人。

他还表示,专家组首度发现武肺病毒2019年12月在武汉爆发时,已有13种不同的病毒株。他认为,若能检视更多患者数据,可望获得更多疫情爆发地理模式及时间的线索。不过,对于武汉的疫情发展,班恩巴瑞拒绝作出判断。

但CNN引述另一名澳洲专家的话称,武肺病毒早在2019年12月之前就已传播一段时间,而此次发现的遗传物质很可能是国际上首度浮现支持这类理论的具体证据。

稍早,《华尔街日报》引述世卫专家组成员的说法,指中共当局拒绝提供境内最早一批武肺病毒病例的原始数据,双方为了缺少细节一事曾激烈交锋。报导还指出,中方让专家组看到的武肺病例并非全部,这与其他所有标准流行病学调查不同。有调查成员也曾向《纽约时报》披露,调查团队与中共当局的分歧很大。

世卫专家组成员之一的荷兰病毒学家库普曼(Marion Koopmans)13日在世卫记者会上曾指出,他们对中国疾病统计数据库全面调查后发现,河南、湖北和湖南省有92人在武汉疫情爆发前,就已经出现武汉肺炎类似症状。

而班恩巴瑞在受访中则表示,世卫团队希望几个月后能重返武汉继续调查,但目前未能提供具体时间表。

值得一提的是,世卫专家中国溯源的前期过程可谓是一波三折,外界普遍质疑在疫情爆发一年后才赴当地调查,是否还能获得有用线索。中国官方的行程安排和信息开放程度也受到关注。

武汉肺炎2020年年初在中国爆发后迅速扩散全球,迄今给192个国家及地区带来严重困扰,而在疫情爆发初期,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家一直要求世卫组织派专家前往实地调查武肺病毒的起源,美国甚至还主动提出派出流行病学家和病毒专家前往中国协助调查,但都遭到北京以种种理由拒绝、拖延。截至2021年2月15日,全球超过240万人因疫情而死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