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发现另一武汉病毒新变种或钝化疫苗(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02-17 00: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旅客
英国谢菲尔德(Sheffield)的一位身着全套个人防护装置旅行的人。(图片来源:flickr/Tim Dennell/CC BY-NC 2.0)

【看中国2021年2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英国科学家表示,在英国又发现了另一种中共病毒(武汉病毒)变种,具有一些潜在的令人不安的突变,应该在突击病毒检测中作为目标。

英国《卫报》2月16日报导,该变种被称为B1525,是爱丁堡大学研究人员报告的,他们说,通过基因组测序,已经在丹麦、美国和澳大利亚等10个国家发现了该变种,到目前为止,在英国发现了33例。最早的测序是去年12月,出现在英国和尼日利亚。

研究小组表示,该变种的基因组与肯特变种B117有相似之处,它包含了一些令研究人员担忧的突变,包括刺蛋白的E484K突变--这是一种在病毒外部发现的蛋白,在帮助病毒进入人体细胞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这种E484K突变存在于南非和巴西出现的变种中,被认为有助于病毒逃避中和它的抗体。

英国雷丁大学(University of Reading)细胞微生物学副教授克拉克(Simon Clarke)博士说,虽然目前还不清楚,许多突变可能对冠状病毒建立感染的能力,或对疾病的严重性有什么影响,但已知南非变种中存在的E484K突变,会赋予对某些疫苗一定程度的抗性。

克拉克说:“我们还不知道这种[新]变种的传播情况如何,但如果它成功地传播了,可以推测,任何疫苗或以前感染后获得的免疫力将被钝化。”

克拉克补充说,新的变种应该被包括在突击测试的努力中,以获得值得关注的变种。他说:“我认为,在我们对这些变种有更多了解之前,任何携带E484K的变种都应该进行突击测试,因为它似乎赋予了对免疫力的抵抗力。”

剑桥大学临床微生物学教授古普塔(Ravi Gupta),同意对新的变种进行突击测试,指出,除了E484K突变外,它还有另一个变化“可能有助于它从我们的抗体中逃脱”。

但弗朗西斯-克里克研究所(Francis Crick Institute)的组长斯托伊(Jonathan Stoye)教授说,虽然该变种明显在扩散,但突击测试存在问题,包括那些最有可能传播病毒的人可能不会站出来,例如,因为一旦他们得到阳性测试结果,无法负担经济上的损失。

斯托伊说,新变种包含一些熟悉的突变并不奇怪。他说:“当你开始给这种病毒施加选择压力的那一刻,你就开始特别选择那些让它有能力逃避免疫反应的东西,我认为这就是我们在这里看到的。”

但发现几个值得关注的变种共享相同的突变,意味着对当前Covid-19疫苗的调整将有望提供针对多个新变种的保护。斯托伊说:“这个[E484K]变化,似乎是目前允许逃逸的关键变化,所以这就是你放入调整后的疫苗中的那个。”

伦敦大学学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遗传学研究所的多普(Lucy van Dorp)博士说,快速检测新变种至关重要。她说:“基因组监测的主要优势之一是,及早发现潜在关注的(病毒)家系,同时仍处于低频状态,以便快速评估和评价其在世界其它地区的影响和流行程度。”

英格兰公共卫生署说:“本署正在非常密切地监测有关新变种的数据,并在必要的情况下,采取公共卫生干预措施,如额外的测试和加强接触追踪。目前没有证据表明,这组变异会导致更严重的疾病或增加传播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