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發現另一武漢病毒新變種或鈍化疫苗(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02-17 00: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旅客
英國謝菲爾德(Sheffield)的一位身著全套個人防護裝置旅行的人。(圖片來源:flickr/Tim Dennell/CC BY-NC 2.0)

【看中國2021年2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英國科學家表示,在英國又發現了另一種中共病毒(武漢病毒)變種,具有一些潛在的令人不安的突變,應該在突擊病毒檢測中作為目標。

英國《衛報》2月16日報導,該變種被稱為B1525,是愛丁堡大學研究人員報告的,他們說,通過基因組測序,已經在丹麥、美國和澳大利亞等10個國家發現了該變種,到目前為止,在英國發現了33例。最早的測序是去年12月,出現在英國和奈及利亞。

研究小組表示,該變種的基因組與肯特變種B117有相似之處,它包含了一些令研究人員擔憂的突變,包括刺蛋白的E484K突變--這是一種在病毒外部發現的蛋白,在幫助病毒進入人體細胞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

這種E484K突變存在於南非和巴西出現的變種中,被認為有助於病毒逃避中和它的抗體。

英國雷丁大學(University of Reading)細胞微生物學副教授克拉克(Simon Clarke)博士說,雖然目前還不清楚,許多突變可能對冠狀病毒建立感染的能力,或對疾病的嚴重性有什麼影響,但已知南非變種中存在的E484K突變,會賦予對某些疫苗一定程度的抗性。

克拉克說:「我們還不知道這種[新]變種的傳播情況如何,但如果它成功地傳播了,可以推測,任何疫苗或以前感染後獲得的免疫力將被鈍化。」

克拉克補充說,新的變種應該被包括在突擊測試的努力中,以獲得值得關注的變種。他說:「我認為,在我們對這些變種有更多瞭解之前,任何攜帶E484K的變種都應該進行突擊測試,因為它似乎賦予了對免疫力的抵抗力。」

劍橋大學臨床微生物學教授古普塔(Ravi Gupta),同意對新的變種進行突擊測試,指出,除了E484K突變外,它還有另一個變化「可能有助於它從我們的抗體中逃脫」。

但弗朗西斯-克里克研究所(Francis Crick Institute)的組長斯托伊(Jonathan Stoye)教授說,雖然該變種明顯在擴散,但突擊測試存在問題,包括那些最有可能傳播病毒的人可能不會站出來,例如,因為一旦他們得到陽性測試結果,無法負擔經濟上的損失。

斯托伊說,新變種包含一些熟悉的突變並不奇怪。他說:「當你開始給這種病毒施加選擇壓力的那一刻,你就開始特別選擇那些讓它有能力逃避免疫反應的東西,我認為這就是我們在這裡看到的。」

但發現幾個值得關注的變種共享相同的突變,意味著對當前Covid-19疫苗的調整將有望提供針對多個新變種的保護。斯托伊說:「這個[E484K]變化,似乎是目前允許逃逸的關鍵變化,所以這就是你放入調整後的疫苗中的那個。」

倫敦大學學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遺傳學研究所的多普(Lucy van Dorp)博士說,快速檢測新變種至關重要。她說:「基因組監測的主要優勢之一是,及早發現潛在關注的(病毒)家系,同時仍處於低頻狀態,以便快速評估和評價其在世界其它地區的影響和流行程度。」

英格蘭公共衛生署說:「本署正在非常密切地監測有關新變種的數據,並在必要的情況下,採取公共衛生干預措施,如額外的測試和加強接觸追蹤。目前沒有證據表明,這組變異會導致更嚴重的疾病或增加傳播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