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防資助的院士被曝與中共軍方有關係(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02-15 22: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波頓唐
英國波頓·唐(Porton Down)安全設施的入口。(圖片來源:維基百科/Sebastian Ballard/CC BY-SA 2.0)

【看中國2021年2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與中共軍方有聯繫的中國大學合作的一些高級院士,獲得了英國波頓.唐(Porton Down)國防科研基地的研究經費。

英國波頓.唐國防科研基地,隸屬於英國政府和國防部,位於英國威爾特郡(Wiltshire)的索爾茲伯(Salisbury),佔地28平方公里。該基地是英國保密程度最高的軍事科研單位,是英軍最重要的化生放核防護(CBRNdefence)研究單位之一。既是英國國防科技實驗室的所在地,也是英國國防部應急戰備與響應中心的所在地。

據英國《泰晤士報》2月15日披露,這家英國國家安全實驗室,提供的大量資金,資助了國防、核電和航天領域應用的材料和技術的開發。

在人們擔心大學通過分享敏感的軍民兩用知識,無意中幫助敵對國家製造武器的情況下,英國和中國教授之間的合作細節被曝光。

包括布里斯托爾大學(Bristol)、倫敦帝國理工學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和愛丁堡赫瑞瓦特(Heriot-Watt in Edinburgh)大學在內的學者們的研究,都受益於波頓.唐的國防科技實驗室(DSTL)的支持。國防科技實驗室的合作夥伴價值可達數百萬英鎊。

布里斯托爾複合材料研究所的三名學者,在浙江大學講學,並在那裡開設了一個實驗室。知名智庫機構認為,由於這所中國大學與中國國防工業的關係,這所大學是「高風險」的。

這些教授都是複合材料方面的專家,例如,這些材料可以變得更強、更輕、抗電或防火。這些材料在極端環境下有多種用途,包括噴氣發動機、核電站、衛星和「隱形結構」。

布里斯托爾大學表示,其國際學術活動「根據(英國)政府的指導,受到一系列徹底的盡職調查」。它補充說,它「強烈反對任何關於......違反這些準則的說法」。

赫瑞瓦特大學表示,其員工進行的任何研究,都符合所有關於國家安全和知識產權的規定和法律。

倫敦帝國理工學院與中國軍方的關係,也在一份關於武器製造的Civitas報告中被強調。該機構表示,報告中的說法「完全曲解了我們的贊助安排的真實性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