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弓夷:习近平早知马云背后是江家(图)

发表:2021-02-18 16: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前有外媒披露,蚂蚁的秘密投资者为江泽民的孙子江志成、中共政治局前常委贾庆林女婿李伯潭等“红二代”。(图片来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日前有外媒披露,蚂蚁的秘密投资者为江泽民的孙子江志成、中共政治局前常委贾庆林女婿李伯潭等“红二代”。(图片来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2月18日讯】日前《华尔街日报》(Wall Street Journal)指,在北京当局详细调查蚂蚁集团(Ant Group)的股权结构后,发现江泽民的孙子江志成、中共政治局前常委贾庆林女婿李伯潭等“红二代”,均是蚂蚁的秘密投资者。报导称,习近平亲自撤回蚂蚁在上海和香港两地上市的申请,部份原因基于该调查。香港实业家袁弓夷认为,习近平一直都知道阿里巴巴和蚂蚁的背后是江家,目前中国外汇短缺,习近平不希望蚂蚁上市后,江家套现将钱转移境外,另外习想以政府取代蚂蚁,控制其金融业务。

《华日》报道披露,蚂蚁的众多投资者均为“红二代”。最瞩目的当属江泽民孙子江志成。江志成是江泽民长子江绵恒的儿子,在香港创立私募基金博裕资本(Boyu Capital)。报导称,与马云甚有交情的江志成,在2012年以博裕资本名义,联手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国家开发银行,及中信集团,组成财团集资71亿美元,购回雅虎持有的阿里巴巴股份。在财团购入约5%阿里股份后,阿里于两年后在美上市,财团获利丰厚。

报道还指,博裕资本亦投资蚂蚁集团,但手法迂回。简言之,博裕资本在国内的运作,以私募基金北京京管投资中心(下称北京京管)出面。蚂蚁在2016年及2018年,分别集资45亿美元和218亿美元,北京京管均有参与,最终北京京管持有蚂蚁近1%股权,成为蚂蚁十大投资者。

另一名蚂蚁秘密投资者是贾庆林的女婿李伯潭,他透过北京成立昭德投资有限公司以多层投资方式入股蚂蚁。报道还透露,马云的朋友隐藏身份,以不同投资工具投资蚂蚁,包括巨人网络董事长史玉柱,及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等。

报道引述消息的人士指,习近平对蚂蚁通过上市向“红二代”输送利益并不关心,习关注的是蚂蚁上市后赚取丰厚利润,拉阔贫富悬殊,削弱其灭贫措施。

香港实业家袁弓夷指,蚂蚁身后是江泽民家族,贾庆林也是江的党羽,“所以马云一直是江家的势力,否则怎么可能做到支付宝?”在中国,不靠关系,是做不到支付宝和蚂蚁这种金融科技巨企的。

袁续指,习近平一直都知道阿里巴巴和蚂蚁的背后是江家,“以前中国外汇比较充份,但最近中国外汇紧张”,如果蚂蚁上市后,江家出售股票,赚取外汇,“但那些外汇应该受中共管制的,如果好像上次那样,(阿里在美国上市后)江家旋即套现,对国家外汇造成影响”。

另外,袁弓夷认为,“习近平不想蚂蚁控制中国人的个人资金”,“习不想蚂蚁控制,他想自己控制”。袁表示,控制人民的资金如同操控人民的自由,“如果我可以控制你的钱,你的流动资金,你的自由就被我控制了”。可以理解为习近平和蚂蚁在争夺这个控制权。

近日有港媒报导,香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财库局)早前发出咨询文件,建议修订《打击洗钱条例》(下简称条例),将大陆官员纳入更严格审查的类别,意味香港金融业未来将对大陆官员的银行账户交易,作出更严格的反洗黑钱审查。有分析指,相关修订是防止肖建华事件重演,香港成为大陆官员的走资基地。

相关新闻:恐肖建华案重演 港行严查大陆官员账户?

袁弓夷认为,此项修例不止针对在港大陆官员的户口,中共一早已经对香港的财富虎视眈眈,“不要以为共产党会跟你谈理想,它最想要的就是钱”;当日上海就是如此,“(中共)第一拿政府的钱,第二拿公司的钱,第三拿个人的钱,讲到最后都是钱”,“何况我们香港的钱都是外汇,中共不止盯上香港的财政储备,还盯上公司和个人的资产,而且香港还有能力向外国借钱,这都是中共盘算”。

对于马云于2015年以15亿港元的“天价”购入香港山顶超级豪宅,但却被爆出拖欠3,000万港元工程费。导致一批地盘工人和判头到豪宅外拉横额追讨。更有分析指,马云已经失去人身自由,处境堪忧,因此拖欠工程费亦无法支付。袁弓夷指,不排除马云私人财产已经被共产党控制。他感叹,香港社会如此多的财富,(在共产党治下)“到最后没有一样是我们的”,“只有自由是无价的”。

相关新闻:马云香港15亿豪宅欠工程费 工人门外追讨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