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美中冲突热点 学者忧共机扰台酿灾(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1-02-19 20: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多名美国前官员今日一致认为,台湾成为美中最可能爆发军事冲突的热点。图为陆军269旅联兵一营CM11战车向目标区射击
多名美国前官员今日一致认为,台湾成为美中最可能爆发军事冲突的热点。图为陆军269旅联兵一营CM11战车向目标区射击。(图片来源:军闻社)

【看中国2021年2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多名美国前官员今日一致认为,台湾成为美中最可能爆发军事冲突的热点。经分析,台湾是中国核心利益,北京决心统一台湾,在此背景下中共军机频繁扰台,恐生“意外”。此外,因应中国对台军事压力剧增,国军透过“国防自主”及军购获取先进军备,而中科院各式防空及反舰飞弹量产任务迈入高峰期,预计2023、2024年获得初步成果。

相关新闻报导如下:
新型战争?路透爆“中国对台最新武器”
反制武吓 国军“实弹射击”时间曝光
共机过年也扰台 立委批:北京倒霉整年
陆军击毁共军8步骤 仿真实战演练护国家
印太战略解密:台湾是第一岛链重要国家

综合中央社及自由时报报导。由美国国会所授权成立的美中经济暨安全检讨委员会(U.S.-China Economic and Security Review Commission,USCC)今日举办线上听证会,多名前美国官员及学者受邀出席,共同讨论如何吓阻中国当局侵略台湾

USCC委员、曾于2018年以美国国务院东亚局副助卿身分拜访台湾的黄之瀚在会上询问,针对美中两大强权爆发冲突的可能性,外界有诸多讨论,甚至有人认为冲突是无可避免,在全部可能冲突热点中,台湾海峡排在第几名。

对此,前国防部净评估办公室军事顾问许卡特(Thomas Shugart)说,他会将台湾摆在首位,远远超过南海,主因是国共内战本质上并未结束,中国对于南海也没那么投入。

过去在美国国防部长办公室任职中国议题资深顾问的林柏宁则呼应说,她也会把台湾评为美中首要冲突热点,因为中国将台湾视为核心利益,北京亦决心要统一台湾,至于美国是台湾主要安全提供者。

林柏宁表示,目前已能看到台湾海峡情势升级之态势,特别是在过去一年内。

美国在台协会(AIT)前台北办事处副处长葛天豪(David Keegan)也认同台湾是美中冲突热点第一名,“从北京角度来看,(台湾)根本上关系到他们合法性,从美国角度,则关乎到他们价值与在亚太区域的角色,这就可能导致冲突。”

葛天豪还提及中共军机频频扰台,他表示,每次只要共机飞近,台湾空军都得要靠近驱离他们,这存在“意外”风险。在目前氛围之下,类似意外可能将无法如同2001年发生的美中军机南海擦撞事件那样,美国能够透过谈判冷却情势,“这真的让我很担心”。

提及如何吓阻台海冲突爆发,史丹佛大学中国军事安全政策研究员梅惠琳(Oriana Skylar Mastro)认为,台湾增加跟其它国家的连结最可以有效吓阻中国,因北京会认为他们不只是要对抗美国,还得对抗美国盟友,亦能够提高这一些国家支持美国保卫台湾之机率。

史丹佛大学胡佛研究所学者祈凯立(Kharis Templeman)认为,应该要透过非军事连结增加美对台承诺之可信度,因若是要吓阻台海危机发生,主要仍是取决于外界相信美国会针对中国胁迫行径有所作为。

另外,由于中国对台湾军事压力剧增,国军为了迅速强化战力,透过“国防自主”与军购筹获先进军备,中科院也继续强化天弓三型、雄风三型飞弹等精准弹药射程及性能。据悉,自从总统蔡英文下达指令,要求加速弓三、雄三飞弹量产后,若是计划顺利,弓三防空飞弹将有机会提前至2023年完成量产,若加上正在持续进行的雄二、雄三飞弹量产工作,中科院的各式防空、反舰飞弹的量产任务迈入了高峰期。至于做为飞弹研发重镇的中科院也已经做好相关准备,预计将于2023年、2024年取得初步成果,届时将跟美国制的爱国者三型飞弹、鱼叉飞弹等,形构成捍卫台湾海、空域的关键战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