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制武嚇 國軍「實彈射擊」時間曝光(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21-02-17 09: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軍
中國軍方不斷加大對台灣威脅,對東沙島威脅也不斷增強。圖為國軍演習。(圖片來源:軍聞社)

【看中国2021年2月17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近期中國軍機頻頻侵擾臺灣西南空域,甚至派出殲-16等戰機繞經東沙島附近空域,嚴重影響東沙防務。另有越南漁船也不斷侵擾,對太平島防務造成嚴重威脅。對此,台海洋委員會海巡署宣布東沙島、南沙太平島將進行第一季全島防衛火砲武器對海實彈射擊。

近年來中國強化在南沙群島軍力,去年甚至傳出中國將要進行「奪島」行動,自去年6月起,臺灣海軍陸戰隊以「移地訓練」名義進駐東沙島。

自由時報報導稱,目前東沙島與太平島防務由海巡署派駐官兵負責。今年3月的演訓,也將是海巡署與海軍陸戰隊首度執行聯合軍事演練,確保未來若遭中方威脅,國軍有足夠防衛戰力。

根據海巡署東南沙分署東、南沙指揮部發布的第一季全島防衛火砲武器對海實彈射擊通報單顯示,東沙島將在3月1日進行火砲射擊訓練,射擊危險半徑為東沙島向外海延伸8海浬,最大彈道高度為12000呎。

南沙太平島則是在3月23日進行年度火砲射擊訓練,射擊危險半徑為太平島向外海延伸5海浬,最大彈道高度亦為12000呎。

軍事火力包括120公釐迫擊砲、81公釐迫擊砲、40公釐防空砲、40榴彈槍、T-75機槍與20機砲的實彈射擊,以模擬中國軍隊及越南漁政船對太平島侵擾時的驅離作業。

國軍建構增程武力

蘋果日報報導稱,專門監控中國軍隊的國安資深人士透露,從共軍的戰史觀察,共軍向來都是徵調其他作戰區的部隊執行「奔襲」攻擊,因此國軍對共軍的偵搜距離也從過去的300至600公里,增加到900到1500公里的偵搜,而對中共火箭軍的偵搜距離甚至達3000公里。

因此,國軍除了能掌握對臺灣有直接威脅的東、南部戰區的共軍動態之外,共軍北、西部及中部戰區內的部隊,只要朝東部或南部戰區移防,國軍即會密切注意相關動態,併進行因應作為。

去年美國出售多項有助臺灣防衛的武器,國軍將領強調,這些精準武器的建構,即可讓國軍戰力達到「重層嚇阻」戰力,國軍在臺澎防衛作戰上也因武器射程增加而有所調整,甚至共軍犯臺的集結點都要改變。

另外,國軍還有增程飛彈、機載的萬劍彈,都已經達到300公里以上,使防衛固守及重層嚇阻的應變時間加長,因此,共軍也必須大幅增加軍費,否則根本無法達到攻臺目標。

目前國軍可進行精準打擊的雄二E巡弋飛彈,原來射程為600公里,在中科院研製下,其射程已達1000公里左右,是目前所有增程型飛彈射程最遠的。

此外,射程可達1500到2000公里的地對地飛彈「雲峰中程飛彈」已有小批量部署;射程超過1千公里的中程地對地飛彈,也正由中科院進行戰術測評,未來均可作為國軍武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