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奇称 美国可望年底恢复正常生活(图)

发表:2021-02-20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纽约 美国疫情 回复正常生活
2月14日情人节,民众在纽约街头买卖鲜花。(图片来源:Cindy Ord/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2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苏菲综合报导)疫情重创美国经济、政治、民生等各个领域。截止2月18日,美国确诊人数累计已超2800万,死亡超过50万人。美国多地如加州、纽约采取严厉封锁政策,人们日常生活大受影响。大部分学生被迫在家网上上课,一项调查显示,线上教学导致学生成绩下降,甚至出现心理问题。人们都渴望可以早日回归正常生活。日前,福奇表示美国民众有望今年年底恢复正常生活。

福奇:秋季至年底之间 美国人有望恢复正常生活

据路透社2月18日报道,美国传染病专家安东尼・福奇博士日前表示,美国民众有望在今年年底实现“回归正常生活”,这与拜登本周早些时候设定的圣诞节目标一致。

福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有很多因素影响美国人何时能够恢复正常的活动,例如“病毒变体的出现,这些变体更具传染性”。

福奇表示,“在秋季至年底之间的某时”,美国人可能就能够回到低负荷运行的电影院,并恢复室内就餐,生活有可能会更接近疫情前的样子。但同时他指出:“可能你还得佩戴口罩。”

亿万富翁质疑:封城是否真的有效?

周二(2月16日)FOX商业台报导,美国亿万富翁、Gristedes食品公司的总裁约翰・卡西米蒂迪斯(John Catsimatidis),看到没有封城佛罗里达州棕榈滩正在焕发生机,而封锁措施严厉的纽约市却像死城一样,两者形成一个鲜明的对比。

卡西米蒂迪斯表示,“我们这周末在棕榈滩,那里好热闹。你不敢相信棕榈滩有多忙,有多热闹。”餐馆到处都开了,而且“都很忙碌”。

上周五,这位亿万富翁开车去机场,经过纽约市时,看到那里“死气沉沉,成了一个鬼城。”他说。

卡西米蒂迪斯质疑,封城真的有效吗?

这位亿万富豪的质疑不无道理。相比纽约和加州的严厉封锁政策,佛罗里达州就显得宽松很多。目前,有近100%的佛罗里达州学生可以参加面对面学习,而纽约、加州大部分学生依然进行网上授课。

然而,加州、纽约的病毒儿科感染病率却比佛罗里达州还高。

另外,根据2月最新数据,从疫情以来,佛罗里达州的染疫死亡人数占所有死亡人数的百分比为9.7%,远低于加州的12.6%和美国的平均水平12.2%;特别值得注意的是,佛州的老年人人口比例是全美最高,而且它并没有像加州、纽约等对疫情实行严厉封锁和限制。

卡西米蒂迪斯表示,他不理解既然“我们有了新总统”,为何纽约和其它州仍然关闭,到底“发生了什么”。

“够了就是够了。我们必须开放经济。”卡西米蒂迪斯说,“我们(政府)正在伤害我们的公民……我们的孩子……佛罗里达州的学校都大大开放了……我们却让纽约所有的小企业濒临破产,这本身就是一种犯罪。”

网上授课效果令人担忧

疫情让许多学校全部或部分停止面对面上课,而改为线上授课。一项最新调查发现,全美各地绝大多数的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重新回到学校,进行全日制、面对面的学习。

据THEEPOCHTIMES报导,近86%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希望学校能开放,进行全日制的面授课程。许多人还补充说,他们希望孩子不用戴上口罩或面罩。

超过三分之二的家长表示,由于孩子主要在家中接受网上授课,至少有一个孩子已落后于他们在教室开放时的水平。

来自美国维州里士满的华裔江女士告诉《看中国》,她2个孩子都在家上网课。江女士表示,疫情发生前,她就读高中的儿子的成绩基本都是A,偶尔出现B。自从去年3月当地学校关闭改为上网课后,她儿子的成绩一步一步下降,从开始的出现C,到最近2个月,D和F已经成为每周成绩报告单的常客。

对此,江女士表示非常担心:“(我)儿子今年就考大学了,这样的成绩,让我十分担忧!”

江女士还有一个就读小学的女儿。“改为上网课的头几周,因为新鲜感,她还算喜欢上网课。但慢慢的,她越来越不喜欢上课,老师讲课时,她就自己在那玩电脑游戏,老师讲什么,她根本听不进去。之前我一直限制她玩电脑游戏,因为我知道电脑游戏很容易让人上瘾。事实证明,我已经看到了她上瘾的迹象。最惨的是,我无法在镜头面前喋喋不休的说些什么或做些什么去制止她(玩电脑游戏)。”

“原本活泼的她,现在经常变得闷闷不乐,她时常思念她的好朋友,思念坐校巴时和小朋友们吱吱喳喳聊天的快乐时光。”江女士说。

“拜登上台后,我看不到他任何有关应对疫情的有见地的措施,他整天只忙于签署文件,让那些非法移民大量涌入……我想问问拜登,你是我们美国人的总统?还在非法移民的总统?”江女士说。

来自俄亥俄州的雪莉・戈尔奇卡(Shelly Gorczyca),家中有一名高中生,目前每周两天时间到校上课。

“过去我孩子的成绩都是A和B,现在他得到D和F……人们需要睁开眼睛看看,意识到与COVID19相比,我们的孩子更容易受到社交孤立和抑郁症的影响。这些封锁对我们的孩子造成了可怕的后果,任何支持这些政策的政客,都应该被撤职。”雪莉・戈尔奇卡认为。

一位来自纽约的高中生家长,全日制接受线上教育。“我的女儿的成绩从全拿A,到挣扎着只想及格。”

拜登重开学校的目标太低

调查发现,超过81%的受访者认为,拜登为学校重新开学设定的目标“低得令人失望”(disappointingly low),另有15%的受访者表示,这个标准并“不足够”(inadequate)。

只有4%的人表示,这个目标“足够”(adequate)或“过于雄心勃勃的”(too ambitious)。

来自科罗拉多州的教师科・范・唐塞拉尔(Coe Van Donselaar)认为,孩子们已失去了大约半年的学习时间。她认为,所有的学校都应全日开放,而拜登计划在5月之前,至少有50%的学校每周至少开放一天,这个目标低得令人失望。

“拜登没有立场告诉学校该怎么做。”范・唐塞拉尔说。

一位德克萨斯州的老师说,由于学校关闭,孩子们已明显落后于他们应达到的水平。

研究:没有数据明确说明学校开放会导致更高感染率

根据研究,到目前为止,没有数据能明确说明,学校的开放会对感染率产生重大影响。相反,越来越多的研究表明,面对面教学并不一定会导致更高的感染率。

例如,美国有项研究名为“面对面的教育对COVID-19病毒的传播有多大作用?”(To what Extent does in-person schooling contribute to the spread of COVID-19?)

研究人员认为,在感染率并非很高的情况下,保持学校开放,对感染率几乎没有任何负面影响,在某些情况下甚至还有积极影响。因为人们心情放松,反而会增强免疫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