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患别慌 常吃几种蔬菜让血糖越来越稳(组图)

发表:2021-03-01 1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白菜是低糖食品,对糖尿病患者很有好处。
白菜是低糖食品,对糖尿病患者很有好处。(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糖尿病是一种慢性的代谢异常疾病,因为体内胰岛素缺乏或功能不全,对糖类的利用能力减低,甚至完全无法利用而造成血糖过高。久而久之便可能会导致其他严重的问题,如心脏病、失明或肾脏病等等。

正常情况下,我们吃进去之的食物会被分解为葡萄糖,释放到血液中。这时候血糖会上升,体内的胰脏会释放胰岛素,主要的功能是促使血液中的葡萄糖成功进入细胞,供应细胞所需的能量

糖尿病患者会因为胰岛素分泌不足或身体无法有效利用,所以造成血糖过高。当血糖超过肾脏的负荷时,血液中的糖分便会经由尿液排出,故称为糖尿病。

糖尿病人群呈直线发展,我国糖尿病患者人数在不断增加。这也说明这类疾病已经成为多发病,糖尿病的原因很多,其中一个是遗传因素,另一个与人们的日常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密切相关。尤其是肥胖的人,如果没有得到很好的控制,他们会受到糖尿病的困扰。除了日常生活中按照医嘱有效控制血糖外,还要通过饮食改善血糖。

糖尿病有好处的蔬菜

1、白萝卜

白萝卜有利尿作用,能有效降低体内胆固醇,控制血糖指数。
白萝卜有利尿作用,能有效降低体内胆固醇,控制血糖指数。(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萝卜虽然很常见,但它的保健效果却非常惊人。白萝卜有神奇的利尿作用,还含有大量人体所需的维生素C和芥子油苷,能有效增强免疫系统,帮助控制血压。而且白萝卜还有神奇的抗氧化作用,能有效降低体内胆固醇,控制血糖指数。

2、大白菜

寒冷的冬天最便宜的蔬菜是大白菜,尤其是在北方地区。每年秋冬在家储存大白菜是常事。大白菜价格亲民,又含有胡萝卜素、各种微量元素和多种维生素,且大白菜还含有大量膳食纤维,能有效促进消化,抑制餐后血糖指数升高。更何况白菜是低糖食品,对糖尿病患者很有好处。

3、苋属植物

这种蔬菜的另一个名字叫马齿苋,是一种营养价值非常高的食物。它富含镁。如果你在日常饮食中添加一些苋菜红,可以有效提高你的葡萄糖耐量。对于糖尿病患者,还可以减少胰岛素的用量,控制好自己的血糖。

4、巨藻

海带富含有机碘,不仅能分泌大量肾上腺皮质激素,还能提高体内葡萄糖的代谢率,从而有助于降低血糖。其次,这类食物的血糖生成指数比大白菜低,非常适合糖尿病患者食用。

除了上述蔬菜,还有一些其他蔬菜也有降血糖的作用,比如藜蒿。藜蒿之所以能稳定血糖主要是因为它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能有效提高糖耐量,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能抑制血糖的快速上升。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