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沙头角突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图)

发表:2021-03-02 17: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香港沙头角发现“香港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牌匾。有网民表示担心国安法实施后,新疆集中营模式被照搬香港,港人被送入进行再教育。(图片来源:庞大卫/看中国)
近日,香港沙头角发现“香港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牌匾。有网民表示担心国安法实施后,新疆集中营模式被照搬香港,港人被送入进行再教育。(图片来源:庞大卫/看中国)

【看中国2021年3月2日讯】近日,香港讨论群疯传沙头角正在兴建“香港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网民纷纷留言表示担心国安法实施后,新疆集中营模式被照搬香港,港人被送入进行再教育。据《苹果日报》报导,经现场视察,该处占地约一千英呎,目前仍是一幅空地,尚未有任何建筑物或工程。

有网民在香港沙头角公路与鹿颈路交界的路口位置,发现以铁丝网围封的空地,而铁闸上经挂着“香港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金属牌匾,相片上传至讨论区后,旋即引发热议。该块空地位于沙头角公路石涌凹段,从马路沿小路入内,不足一分钟便抵达。空地大小约一千英呎,上面没有任何建筑,四周亦被铁丝网所围封,正门有一上锁的铁闸,上方挂有繁体字的牌匾:“香港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据附近居民表示,约在一个月前,有人到场在空地四周围起铁丝网,并安装铁闸,之后又见到有南亚裔人士在铁闸顶部装上“香港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金属牌匾。

受访居民续称,牌匾装上后不久,曾有警员两度向村民查问“知不知道谁挂上去的”、“挂了多久”等问题。而据他所知,该幅空地此前一直丢空,地主偶尔才会出现,据悉地主最近将空地出租给某些亲中团体,牌匾挂上后,暂时未见有其他人在空地出现。

翻查资料,空地属于私人土地,地段早于1998年由“长凤贸易有限公司”购入,持有至今。该幅土地上年曾被规划署发出违规通知书,指用地违例发展,包括违规放置货柜,及供车辆停泊。

因为涉事空地只能用作“农业用途”,若要建立“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须先向城规会申请,但目前城规会网站显示地段还没有新的土地规划申请。

而地主“长凤贸易有限公司”,其业务包括地产买卖,在2009年时,曾发展上水物业“天麓”,但公司亦被指控以暴力手段收地,大肆骚扰未搬迁到居民,包括入屋捣乱、剪破围栏和电线、破坏水泵,并用砖头扔向屋顶等。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