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当选学生会内阁总辞 透遭死亡恐吓(图)

发表:2021-03-02 11: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中文大学学生会当选内阁“朔夜”3月1日履新当天召开记者会,宣布全体总辞。(图片来源:梁路思/看中国)
香港中文大学学生会当选内阁“朔夜”3月1日履新当天召开记者会,宣布全体总辞。(图片来源:梁路思/看中国)

【看中国2021年3月2日讯】《国安法》杀入校园,香港中文大学(中大)破天荒地宣布DQ封杀新一届学生会当选内阁“朔夜”,并警告会惩罚学生。“朔夜”原于3月1日履新,惟当天开记者会宣布总辞,会长林睿睎透露他们遭受校内外强力打压,他们和家人遭受死亡恐吓,校方更威胁如他们不辞职,会“诛连”其它学生会组织。

中大第51届学生会“朔夜”上周三以近4,000票当选,惟中大校方翌日以其政纲涉嫌违反《港区国安法》为由,宣布停代收学生会会费、暂停相关学生在校内委员会的职务等,变相封杀和DQ学生会。“朔夜”上周六撤回参选宣言及政纲,周一(3月1日)再召开记者会,宣布全体请辞的决定,并向近4,000选民致歉。

综合众新闻、苹果日报等港媒报导,会长林睿晞表示,干事会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压力及威胁,不止是记缺点或开除学藉,“而是数以十年计的刑期”。他又透露,干事会成员收到滋扰电话,对他们及家人朋友作出死亡威吓,情况在中大校方上周发声明后变本加厉,因此无法不撤回参选宣言及政纲。

“我们实在没办法不撤回以上的文件,我们想藉这个机会再向选民和大众致歉,是我们的懦弱,是我们没有办法承受这些牵连到家人的安全威胁。”林睿晞说。而辞职的决定是他们为此负起政治责任,“因为一旦撤回了我们的政纲,昨日的民意授权已经完全失效。”

校方威胁株连其它学生组织

他透露,校方代表2月26日晚间曾非正式约见学生代表,席间暗示“朔夜”要主动在2月28日前退选,否则会考虑进一步以同样方式处分其它学生组织,并考虑对“朔夜”成员进行纪律聆讯,最严重可影响其学位。代表言语间透露希望将这场风波“盖得愈细愈好”。他形容,在校方干预下,学生会已名存实亡,未来只会容得下不理世事的“福利庄”,既然如此,他们不能再在制度苟且偷生,“亦是最后、最卑微的坚持。”

内务副会长何思珩补充,校方早前表示如“朔夜”如期上任,会收回所有学生会用地及资源,意味着两个校园媒体的会室及资源都可能会受影响,故不希望牵连到其它学生组织。

何思珩向历届中大学生会干事致歉,指今届学生会无法守住历届学生会的精神,但希望社会不要放弃对年轻人及未来的想像。他们也有心理准备会因今次记者会而面临校方的纪律聆讯,甚至影响到他们的学位。

对于今次校方的举动,是否与港府施压有关?何思珩表示不猜测,但透露有人匿名向他们指,上月见到校长段崇智在东方文华酒店与教育局局长杨润雄见面。对此,香港教育局发言人未有否认,称与各界人士交流是教育局长工作之一。

中大校方3月1日晚上回应称,对学生会干事会在记者会上的“失实言论”深表遗憾,称大学从来没有或意图“威吓”及“孤立”学生会干事会,亦从来没有反对及阻碍任何学生关注时事及社会议题。中大称尊重言论自由,但又指绝不容许任何违法及破坏大学声誉的行为,如有违反必将严正处理。

学校高层曾祝贺当选 会长:感觉被出卖

中文大学学生会“朔夜”在2月24日的选举中,获得近4,000信任票、近99%的支持率,是近14年来最高。惟上任不足一天就在校方DQ下黯然总辞,成为创校以来最“短命”的学生会。“一日会长”林睿晞接受苹果日报专访时,透露当选当日,有中文大学高层过来拍他的肩头道“恭喜”,谁料校方突于翌晚(25日)发表封杀声明,令他们感到愕然、慌乱、匪夷所思,也对校方人员的祝福感到心寒,“觉得被人出卖⋯⋯我们想过会有打压,但没想过中大会做第一间。”

对于中大校长段崇智近日向传媒称不会放弃年轻人,但林睿晞指校方竟以要挟诛连其它学生组织的手段迫使“朔夜”辞职,令他觉得很讽刺,校方与同学已失去互信。

责任编辑:李家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