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西方若不脱钩中共 将像香港一样被欺负(组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03-03 2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
2019年,香港民众震惊世界的反送中民主运动。(图片来源:Flickr/Studio Incendo/CC BY 2.0)

【看中国2021年3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一份引用香港例子的新报告警告说,西方国家政府应该减少与中国的贸易,这样它们就不会受到北京的欺凌。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3月3日报导,倡导组织“香港观察”(Hong Kong Watch)的报告发现,过去二十年来,来自中国大陆的投资,在香港稳步上升,帮助北京在香港实现了其政治野心。

香港观察组织的政策总监帕特森(Johnny Patterson)说:“红色资本的大量涌入,解释了为什么北京未能在2003年通过国家安全立法,但却在2020年成功了。国家资本主义决定了共产党的利益是每个企业的第一要务。”

例如,在香港的中资企业员工,被禁止参加2019年轰动街头的民主抗议活动。

报道称,35%的香港媒体还拥有来自中国大陆的主要股份,这使得北京能够“通过审查和编辑控制来塑造媒体环境”。

中国企业被禁止在被北京政府认为有不利于北京的报道的香港媒体上刊登广告--此举挤压了审稿阅读新闻机构的商业命脉。

广告抵制的目标之一是《苹果日报》,这是一份香港小报,由富豪黎智英拥有,黎智英在去年12月被捕并被指控犯有定义模糊的国家安全罪。

报告建议,西方政策制定者和金融公司,应该引导外国资本远离中国,因为这些资金可能是侵犯人权的同谋,并制定立法,允许经济制裁。

政府可以确保国家养老基金不投资于涉及侵犯人权的中国公司。报告建议,指数提供商也应考虑,将这些公司从主要市场指数中剔除,因为这些指数通常被用作投资者的基准。

报告强调,鉴于中国国有企业和私营企业“对北京的依赖”,西方国家政府都应关注。

报告称:“[中共]继续控制着大陆的资本市场,这意味着‘全国冠军’在中共的恩惠之手下蓬勃发展,而外来者则碌碌无为。愚蠢到挑战现状的精英们,很可能会发现自己在法庭上面临腐败指控。”

据维基百科的说法,全国冠军是技术上属于私营企业的公司,这些大型企业不仅要谋取利益,而且要“促进国家利益”。

私营企业要想在中国取得成功,就必须听从共产党的指导,并对推进国家目标负责--这是有关中国电信公司华为的辩论中的一个热点,美国、英国和其他国家出于安全考虑,禁止华为参与未来的移动网络基础设施建设。

帕特森说:“现在是时候醒悟了。我们需要关注西方机构投资的方向,以及中国的投资目标。香港是煤矿中的金丝雀。”

“如果我们允许北京在非洲和欧洲、拉丁美洲和亚洲各地的红色资本战略投资再持续十年而不受挑战,那么,如果--当不可避免地出现地缘政治热点时--我们将看到,北京对香港的统治,在其他战略地缘政治战场或实际上在我们自己的家门口重演,那时,我们也不应该感到惊讶。”

报告
“香港观察”最新报告的封面。点击这里看完整报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