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称百万有资格人选之一 梁振英再选特首?(图)

发表:2021-03-04 15: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特首梁振英被指有意参加2022年的特首选举。(图片来源:VOA)
前特首梁振英被指有意参加2022年的特首选举。(图片来源:VOA)

【看中国2021年3月4日讯】香港新一届特首选举明年举行,不少有意参选的人都开始部署。盛传同样对特首选举蠢蠢欲动的前特首梁振英近日接受路透社访问时称,“我会竭尽所能为香港服务,为国家服务”,这或意味梁振英或重返昔日特首岗位。

据《苹果日报》报导,有“梁粉”之称的冯炜光撰文指“AO党”是最大反中政党(注:AO,Administrative Officer ,香港政务官),重提2013年底梁振英曾要求官员草拟在大湾区觅地建公屋的文件,后来该文件被传媒披露。冯透露:“事后排查,发现曾接触过这份机密文件的不出30人,不是相关局长便是AO。”但至今未查出泄密者,矛头直指AO出身的林郑月娥。

在北京准备出席两会的梁振英接受路透社专访,被问及会否重返特首岗位时,梁回应:“我会竭尽所能为香港服务,为国家服务”,又称自己卸任特首三年以来,没有袖手旁观 。

至于是否竞选下任特首?梁形容参选特首的要求,如年满40岁,经常性在港居住20年,坦言他是数百万有资格参选的人之一。

梁振英为参加2012年特首选举,辞任行会召集人职务,硬撼最初获钦点的时任政务司司长唐英年。在唐的丑闻如感情缺失及唐宫僭建曝光后,梁终以689票当选特首。在其任内,香港发生了反国教事件、雨伞运动和旺角骚乱等。梁本人又被曝光收取澳洲UGL公司5000万港元事件。

就在外界一直认为梁振英将会连任之时,2016年12月9日,梁突宣布因家庭原因,放弃争取连任。北京改钦点林郑月娥为特首。其后梁振英获任命为全国政协副主席。

卸任后,梁不时就社会议题在社交媒体上发表意见,曾多次就社会问题批评林郑,暗指她“避难”,双方不时隔空擦出火花。

去年11月梁振英接受被问到会否再次参选特首时回应称:目前没有。不过,近日他在接受另一港媒访问时指,特首可以通过协商产生,被外界认为他重出江湖之意甚浓。

不过香港资深传媒人程翔认为,北京将改变香港现行的选举制度,主导所有选举,香港方面只能配合,不能拒绝,香港将由爱国的新港人所领导,若林郑、梁振英想参选下届特首选举,“可以死了那条心”。

程翔还透露梁振英当年无法连任的原因,指中联办收到海外情报,梁振英有可能被罗富齐家族(又称罗特希尔德家族,Rothschild)收买。当年梁振英收取澳洲UGL公司5,000万港元事件曝光后,中联办收到情报指这笔钱实则来自罗富齐家族,梁振英需要帮罗富齐家族去大陆打通关系。有大陆学者直指罗富齐家族操控货币和金融,因此,中共也十分避忌罗富齐家族。

程翔指,“收到情报后,北京觉得不妥,因此阻止梁振英连任,但如果就这样令梁振英下台,习近平也没有面子,因此升梁振英上神台,封他做全国政协副主席”,但如果梁再想参选,是万万不可能的。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