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汽油价格为何飙升?还会再涨吗?(图)

发表:2021-03-05 06: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最近几周汽油价格持续上涨。其原因是需求增加,但石油供应却未能跟上步伐,这主要是因为德克萨斯州罕见的寒冷天气导致油价飙升,同时,油田产油量下降。
油价飙升的一个重要原因是需求增加,除了极端天气的影响,这在某种程度上意味着美国出行的人数在增加。图为2021年2月中下旬,地处美国南方的德克萨斯州遭遇罕见寒流袭击,后果之一是致使该州的原油产量大幅下跌。(图片来源:Joe Raedl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3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美国最近几周汽油价格持续上涨。其原因是需求增加,但石油供应却未能跟上步伐,这主要是因为德克萨斯州罕见的寒冷天气导致油价飙升,同时,油田产油量却下降了。

美国汽油价格追踪器的数据显示,全美平均汽油价格已连续8周上涨,截至本周周一(3月1日)已达到2.72美元。

美国能源信息管理局(EIA)发现,平均汽油价格今年比去年同期高出约30美分。

美国汽车协会(AAA)预测,3月全美的汽油平均价格可能会继续攀升,达到至少2.80美元。

在过去的两周中,汽油价格飙升了17美分,这主要是由于2月下旬德克萨斯州的寒流导致该州普遍停电,人们被迫发动汽车取暖。严寒的天气也削弱了该地区的石油和汽油生产,并关闭了墨西哥湾沿岸很大一部分的炼油能力,给供应带来压力。

美国能源部估计,由于寒冷的天气,美国关闭了总的精炼容量的20%,其中大部分发生在德克萨斯州。美国能源信息管理局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在冬季风暴的一周期间里,墨西哥湾沿岸炼油厂的总原油输入下降了28%,是自2017年哈维飓风以来的最大的每周跌幅。

市场分析师预计,到现在,寒冷的天气对汽油价格的影响已基本结束。

尽管如此,他们表示,随着需求增长超过供应,汽油价格将继续上涨。

汽油价格追踪器的石油分析主管帕特里克•德•哈恩(Patrick De Haan)指出,上周汽油需求达到了自大流行开始以来的最高水平,然而,活跃的美国石油钻井平台的数量与去年相比下降了近50%。

德哈恩说:“简单地说,需求的恢复速度远远快于石油生产水平,这就是石油价格飞涨的原因。”

德哈恩指出,在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本周晚些时候的一次会议上,各国政府将考虑提高石油产量的上限。

他还补充说,目前尚不清楚欧佩克(OPEC)是否会提高产量以满足在美国推动下不断增长的燃料需求。

美国汽车协会称,随着炼油厂恢复到正常运营水平,那应该会抑制汽油价格的上涨。

汽协的发言人珍妮特•卡塞拉诺(Jeanette Casselano McGee)说:“尽管本月(油价)像狮子般咆哮,但到了月底,随着炼油厂恢复正常运营,特别是在原油价格显示出稳定迹象的情况下,我们会看到汽油油价将有所缓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