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宵未眠 美1.9兆纾困案于参院惊险过关(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1-03-07 02: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3月6日,美国国会参议院通过1.9万亿美元COVID19纾困法案。图为参院多数党领袖舒默在新闻发布会上。(图片来源:Tasos Katopodis/Getty Images(
2021年3月6日,美国国会参议院通过1.9万亿美元COVID19纾困法案。图为参院多数党领袖舒默在新闻发布会上。(图片来源:Tasos Katopodis/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3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3月6日,美国参议院经过通宵达旦的辩论,以50:49通过了拜登的1.9万亿美元的纾困法案。民主党倡议的最低时薪15美元未过关,共和党人批评该法案过于庞大。

福克斯新闻报导,经过连续27个小时的辩论和争执,纾困法案在参议院惊险过关,所有民主党议员投了赞成票,共和党人参议员沙利文缺席投票,因为他不得不赴阿拉斯加参加岳父的葬礼。众议院将于下周二投票,之后等待拜登为上任后第一项重大立法签字。

民主党人称说这项立法将有助于拯救经济并结束已经夺走52万美国人生命的大流行病。

共和党人则批评该项立法过于庞大,是一个民主党愿望清单。参院少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在投票前表示,“参议院从未以更随意的方式或通过不严格的程序耗费掉2万亿美元。”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强调,立法兑现了民主党人在2020年大选中对美国人民作出的承诺,即从大流行和经济衰退的深渊中拯救国家。法案将提供另一轮1400美元的支票,扩大每周300美元的失业救济金,并提供更多的食物、儿童保育和租金帮助苦苦挣扎的美国人。

“这是漫长的一天,漫长的夜晚,漫长的一年。但是新的一天已经来临。”舒默说, “我们告诉美国人民,帮助正在路上。”

法案的通过并不太顺利,周四下午,副总统贺锦丽(Kamala Harris)投下关键一票启动辩论。随即共和党参​​议员约翰逊(Ron Johnson)提出,要求参议院书记官在辩论前大声宣读长达628页的立法。

于是,参议院书记员用了10小时44分来阅读法案,直到周五凌晨2:04。参议员于周五早上重返工作,开始对一系列法案修正案进行“投票表决”。但是,当民主党人需要为支持失业救济的关键修正案投票时,这项工作被延迟了近12个小时。 

民主党人桑德斯是第一位提出最低时薪提高到15美元修正案的参议员,围绕此项修正案的投票进行了11小时50分钟的创记录表决,直到周五晚11点前。最终,该修正案因八名民主党参议员加入共和党人的反对,未能过关。共和党人认为,提高最低时薪可能造成大量失业。

最后,在民主党参议员曼钦(Joe Manchin)的支持下,民主党人连夜以50:49通过了一项修正案,以更新扩大的失业保险的条款。与之前的400美元相比,每周失业金将降至300美元,援助延续到9月6日,比众议院版本的8月29日更长。家庭收入低于15万美元的前10,200美元也将免税。 

通宵达旦的辩论让议员们感觉疲惫不堪。尽管如此,共和党人还是提出了一系列修正案,试图遏制法案中的多项支出,但收效甚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