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宵未眠 美1.9兆紓困案於參院驚險過關(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1-03-07 02: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3月6日,美國國會參議院通過1.9萬億美元COVID19紓困法案。圖為參院多數黨領袖舒默在新聞發佈會上。(圖片來源:Tasos Katopodis/Getty Images(
2021年3月6日,美國國會參議院通過1.9萬億美元COVID19紓困法案。圖為參院多數黨領袖舒默在新聞發佈會上。(圖片來源:Tasos Katopodis/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3月7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3月6日,美國參議院經過通宵達旦的辯論,以50:49通過了拜登的1.9萬億美元的紓困法案。民主黨倡議的最低時薪15美元未過關,共和黨人批評該法案過於龐大。

福克斯新聞報導,經過連續27個小時的辯論和爭執,紓困法案在參議院驚險過關,所有民主黨議員投了贊成票,共和黨人參議員沙利文缺席投票,因為他不得不赴阿拉斯加參加岳父的葬禮。眾議院將於下週二投票,之後等待拜登為上任後第一項重大立法簽字。

民主黨人稱說這項立法將有助於拯救經濟並結束已經奪走52萬美國人生命的大流行病。

共和黨人則批評該項立法過於龐大,是一個民主黨願望清單。參院少數黨領袖麥康奈爾在投票前表示,“參議院從未以更隨意的方式或通過不嚴格的程序耗費掉2萬億美元。”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強調,立法兌現了民主黨人在2020年大選中對美國人民作出的承諾,即從大流行和經濟衰退的深淵中拯救國家。法案將提供另一輪1400美元的支票,擴大每週300美元的失業救濟金,並提供更多的食物、兒童保育和租金幫助苦苦掙扎的美國人。

“這是漫長的一天,漫長的夜晚,漫長的一年。但是新的一天已經來臨。”舒默說, “我們告訴美國人民,幫助正在路上。”

法案的通過並不太順利,週四下午,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投下關鍵一票啟動辯論。隨即共和黨參​​議員約翰遜(Ron Johnson)提出,要求參議院書記官在辯論前大聲宣讀長達628頁的立法。

於是,參議院書記員用了10小時44分來閱讀法案,直到週五凌晨2:04。參議員於週五早上重返工作,開始對一系列法案修正案進行“投票表決”。但是,當民主黨人需要為支持失業救濟的關鍵修正案投票時,這項工作被延遲了近12個小時。 

民主黨人桑德斯是第一位提出最低時薪提高到15美元修正案的參議員,圍繞此項修正案的投票進行了11小時50分鐘的創記錄表決,直到週五晚11點前。最終,該修正案因八名民主黨參議員加入共和黨人的反對,未能過關。共和黨人認為,提高最低時薪可能造成大量失业。

最後,在民主黨參議員曼钦(Joe Manchin)的支持下,民主黨人連夜以50:49通過了一項修正案,以更新擴大的失業保險的條款。與之前的400美元相比,每週失業金將降至300美元,援助延續到9月6日,比眾議院版本的8月29日更長。家庭收入低於15萬美元的前10,200美元也將免稅。 

通宵達旦的辯論讓議員們感覺疲憊不堪。儘管如此,共和黨人還是提出了一系列修正案,試圖遏制法案中的多項支出,但收效甚微。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