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道德规范和传统道路的重要性

作者:小晴 发表:2021-03-10 00: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古人视道德为做人根本

传统的中国人很重视道德,衡量一个人好坏就看其有没有德。古代不好的君王叫“无道昏君”;还有“金玉其外,败絮其中”之说。道德是普世价值,是一个社会最重要的基石。

法律其实是没有办法的办法,它只能约束表面行为,却管不了人的心。现代法律法规越来越多,社会问题仍层出不穷,就是因为人们缺乏道德。法律制定的太多也会弄巧成拙,就像把人都装在了笼子里,没人愿意这样。

例如,法轮功学员修炼的“真、善、忍”就是普世价值,能提升人的道德,从根本上起到正人心的作用,因此对任何国家和社会都有百益而无一害。许许多多的人学了法轮功以后,自觉的不再像以前那样贪小便宜,你争我夺,这是法律和强制手段根本解决不了的。

除了法律,现代人常强调的另一个东西是素质,就是表面文明。所谓你不惹我,我不惹你;你惹我,我就可以惹你。有的人表面很讲究礼仪,却撒谎不脸红,唯利是图,男盗女娼的事都干;中共表面上也冠冕堂皇,改革开放后有意给世界制造进步的假象,其实暴虐狡诈丝毫未变,天安门六四大屠杀、导演自焚栽赃法轮功、暗中大面积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等不一而足,再邪恶的事也干的出来。

不难看出,表面素质好不代表一个人真的好,不违反法律也不代表这个人一定就是好。因为法律是人制定的,是不完善的,是会随着人类道德标准的下滑而变异的;而道德是神定的,是真正为别人好,是永恒不变的。从根本上看,道德高尚的人才是真正的好人。

二、人类重情,道德规范很关键

人类这个生存环境情是非常重的,渗透到了一切生命的骨子里。情本身没有理性和道德是非的概念,只是影响和带动人,它今天能让人变得善良,明天又能促使人犯罪;时而让人温和,时而令人生气,是最不稳定最不可靠的东西,而且人体本身就具有兽性。

在情的作用下,人的欲望和执着很容易加强或上瘾,却不容易戒掉,一旦超过神规定的限度,任意放纵自己,就是道德品质变坏了。如:黑社会,乱性,吸毒,以丑为美等。随着生命层次整体堕落,精华日益散失,业力越大悟性更差,越来越难返本归真,最终结果就是被神淘汰和痛苦的销毁。

情带来的感受是人活着的意义,维系社会的根本则要靠内心的道德。如果人人都以自我享受为中心,不可避免的会使人人成为近敌。

儒家的道德规范讲的是做人的道理。人人有魔性也皆有佛性,如果人类在重视道德规范的前提下,有适度的欲望和私心,社会不至于走向坏,是神承认的,而且社会发展的动力有时也来源于私。如显示、追求利益、夫妻之情、私心、爱好等,在合理的范围内就不错,这就是常人生活的意义和乐趣所在。

三、传统道路才能维持社会良性循环

神传给了人基于信仰神和普世价值的传统文化,包括道德及伦理规范,传统节日习俗,文艺形式,让人放松休闲的娱乐活动,各种生活行为方式等。在传统道路中,一切都是良性循环的。

如音乐可以抒发人的情感,但要乐而不淫,哀而不伤,过犹不及。中国古典舞蹈表现男人的阳刚,女人的娇柔,那是真正的人。现代靡靡之音大噪之音横行,丑陋的街舞占据了大雅之堂,其实都是魔性的发泄,扰乱着人的心智,破坏着人的善念。

古人骑上一匹骏马,与现代人开一辆好车的满足感是一样的。现代科学无度的攀登,带来了短暂的安逸,却严重毁坏和污染了环境,最后受害的还是人类自己。

古人敬畏天地神明,认为万物皆有灵,懂得善用自然环境,因势利导,造出了无坝引水的宏大水利工程都江堰,至今仍在运作;现代思维提出改造自然,尤其共产党不信神,也不尊重天地万物,想炸就炸,建个三峡大坝直接把长江切断,按传统观念看,是对自然环境的破坏,因为河流也是有生命的,将来负作用显现的更大。

传统的体育和娱乐形式也很多,因为受时间、天气、场地、器材等客观条件限制,既能让人获得满足,又对人有益无害,还有人情味。

相反,当今的智能手机、电子游戏、色情网站等,让人不分白天黑夜,不眠不休的沉湎于其中,无数人因此荒废了事业、学习和人情。网际网络成了最烂的魔窟,把一切败坏信息带到人的指尖和眼前,谁放上一个不好的东西,全世界马上都可以看到,防不胜防。结果全人类的道德都在迅速大滑坡,常人谁也解决不了,全球性大瘟疫为淘汰人已经降临。

传统道路是通天的,与神紧紧相连的,人们不仅可以做好人,还可以修炼升华,提高到更高层次做天人,乃至修炼圆满。

现代科技发展背离了神,也不理解神,亵渎神、排斥神甚至反神骂神,无知中造业毁自己;看不见摸不着的一概不敢触及,对物质、生命、人体、宇宙空间的认识基点全是错的。加上无神论和进化论的臆想假货,衍生出各种变异观念,在把人领向无岸的迷航。

不过,科学事实上已经主导了现代社会,走回传统道路绝非易事。那就先看自己,清洗自己头脑中那些错误观念吧。

来源:看中国投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