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党建制派纷弃选 对川普意味着什么?(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1-03-10 04: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2月28日,川普参加CPAC发表演讲
2021年2月28日,川普参加CPAC发表演讲(图片来源:Joe Raedl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3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美国前总统川普近日公开宣战共和党建制派,五位参议员已表示放弃竞选连任,为川普进一步巩固对共和党的控制打开大门。 

密苏里州共和党参议员布朗特(Roy Blunt)日前宣布将于明年退休,加上宾州参议员图米(Pat Toomey)、俄亥俄州波特曼(Rob Portman) 和阿拉巴马州谢尔比(Richard Shelby)稍早也宣布不会争取连任。北卡参议员伯尔(Richard Burr)早在2016年就表示不会参加2022年选举。87岁的资深参议员格拉斯利(Chuck Grassley)也正考虑退休。

长期担任共和党顾问的比恩多(Mike Biundo)告诉福克斯新闻,多位参议员退休肯定会增加川普对共和党的影响力。

川普虽然已经离开白宫,但过去四年他对共和党进行改组和领导的影响力无疑还在发酵,这一点从当前的超高民调中不难看出。

川普在刚刚过去的保守派行动大会CPAC上誓言要支持那些挑战曾赞成弹劾他的共和党人,并暗示自己会参加2024年总统大选,实现重返白宫。

川普的律师上周末还向共和党三个组织发出通牒,要求其停止使用川普的名字和肖像筹款。共和党全国委员会随后表示会继续这么做。川普8日再发声明,呼吁人们不要再给名义上的共和党人(RINO)捐款。

 另一位经验丰富的共和党战略家指出,“老人”的退休“无疑为新一代共和党候选人打开了大门”。“像参议员霍利和科顿这样的人会上位,他们认同川普的原则,最终被公认为是可靠的立法会议员,或者最终成为像真人秀节目候选人那样的众议员格林那样的人?”他说。 

这种趋势在俄亥俄州似乎最为明显,共和党人正急于接替波特曼,而特朗普在2016年和2020年的总统选举中都以八分获胜。即将参加竞选的两位主要共和党候选人-前俄亥俄州共和党主席铁姆肯(Jim Timken)和前州掌柜兼前参议员候选人曼德尔(Josh Mandel)都支持特朗普竞选活动的核心内容。

川普的另一位主要支持者、俄亥俄州商人和2018年参议员候选人吉本斯(Mike Gibbons)可能在未来几周发起竞选活动。众议院自由核心小组成员众议员戴维森(Warren Davidson)也正在考虑加入选战。

在阿拉巴马州,2020年共和党初选而非大选是决定谁将成为该州下任参议员的关键竞赛,特朗普的支持对于帮助前大学橄榄球教练图珀维尔击败前美国司法部长和前参议员塞申斯至关重要。

川普的坚定盟友众议员布鲁克斯(Mo Brooks)正在考虑进军参议院。在川普政府最后两年担任美国驻斯洛文尼亚大使的布兰查德(Lynda Blanchard)也已发起竞选活动。

在密苏里州,曾因传出丑闻辞职的前州长格雷滕斯(Eric Greitens)在布朗特宣布退休前就表示要在初选中挑战布朗特。川普的主要支持者众议员史密斯(Jason Smith)也被选为可能的候选人。

共和党目前在参议院与民主党以50:50旗鼓相当。参议院主席、副总统贺锦丽(Kalala Harris)握有关键的一票。这意味着共和党只需要再争取一个席位就可重新夺回多数党地位。共和党人正在努力捍卫2022年关键34席位中的20个。随着共和党参议员退休人数不断增加,接下来的一年半里会有更多的共和党初选。

比恩多认为,绝大多数共和党候选人会发出支持川普理念的信息,“我认为,没有人会加强反对川普的立场,因为目前(除了支持川普外)没有其他解决之道。你可以和川普持不同意见,但你不能被视为反川普的候选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