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死亡破10万 形势正再度恶化(图)

发表:2021-03-10 05: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意大利 俄罗斯  COVID19 疫苗
意大利医生在鼓励COVID19患者(图片来源:PIERO CRUCIATT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3月10日讯】(中央社)意大利COVID19疫情3月9日一个暗黑里程碑来到:死亡人数破10万人。由于境内变种病毒传播,导致新一波疫情爆发,当局警告住院人数创新高,局势正再度恶化。意大利将生产俄罗斯研发的“卫星-V”COVID19疫苗

法新社报导,意大利不过一年前成为第一个受到COVID19冲击的欧洲国家,卫生当局今天宣布新增318人死亡,使得染疫病故人数来到100,103人。

意大利成为全球第7个染疫死亡人数超过10万的国家,在此之前是美国、巴西、墨西哥、印度、俄罗斯与英国。

根据路透社,意大利自疫情爆发之初到5万人死亡,中间历经9个月;但从5万人到10万人死亡,仅历时3个半月。

感染人数上周比前一周高出23%,卫生官员警告,传染力更强的英国变种病毒株正在意大利传播,导致新一波感染人数飙升。

总理德拉吉(Mario Draghi)坦言情势更加恶化,但表示政府正“大举加快”疫苗接种计划。

上月新上任的德拉吉今天首度公开发言,他说:“疫情还没结束,但随着疫苗计划加快进行,距离走出疫情不会太遥远。”

和许多欧洲国家一样,意大利很晚才展开疫苗计划,主因是药厂延后交货、导致疫苗短缺。

截至今天上午,拥有6000万人口的意大利仅有165万人打两剂疫苗。当局正考虑改变疫苗策略,优先让多数人打第一剂,而不是储备第2剂。

意大利-俄罗斯商会3月9日表示,将在意大利生产俄国研发的“卫星-V”COVID19疫苗,从7月1日到明年1月1日间,将生产1000万剂疫苗。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