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世现报 文革时砸毁佛像的报应实例(图)

发表:2021-03-14 0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俗话说“三尺头上有神灵”,神灵不会放过那些毁庙砸佛像、迫害正信的人。
俗话说“三尺头上有神灵”,神灵不会放过那些毁庙砸佛像、迫害正信的人。(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小的时候听爸爸讲了很多故事,现在过去五十多年了有一个故事至今还记忆犹新。那是1966年“文革爆发之后,共产党搞的破“四旧”等各种运动,就连我们这偏僻的地方也没落下。这里虽然没有什么名胜古迹、文化名人,但仅有的一个小道观也难逃此劫。

在我家的东面六、七里地有一座山,我们都叫东山,山上有个道观,道观里只有一个老道,姓彭,都叫他彭老道。

“文化大革命”开始了,当地的造反派让手下去东山砸佛像,有两个人自告奋勇拿着镐头上了山。到了道观,其中一人一镐头就把佛像头砸下来了,佛像头在地上转了好久才停下。另一个人也轮起镐头,不一会这尊佛像就被砸碎了。砸佛像头的那个人晚上回家脑袋就疼的受不了了,躺在地上打转转。这真是现世现报啊,佛像头在地上转好久,他也疼得在地上天天转,不到半个月就死了。另一个一年多也死了,人们都说这是砸佛像遭报应了。后来那个彭老道被迫还俗,下放到山下的第四生产队劳动改造,再后来人们也不知他的去向了。

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现在年纪大的老人还能知道这个事。俗话说“三尺头上有神灵”,神灵不会放过那些毁庙砸佛像、迫害正信的人。在历史上其实也有很多这样的例子,下面举一则历史上灭佛遭报的故事:

中国历史上四位灭佛的皇帝遭受了天谴,他们就是“三武一宗”,即北魏太武帝、北周武帝、唐武宗和后周世宗。我们就来看看北周武帝宇文邕在地狱受审的故事。

建德三年(574年),武帝下诏开始禁止佛、道二教,二教的经书塑像全部毁掉,废除僧人、道士,命令他们还俗为民。

宣政元年(578年),五月己丑日,周武帝统率大军北伐。六月丁酉日,周武帝病重,返回京师的当晚,武帝死于车驾上。时年36岁。

地狱受审

《冥报记》中记述道:拔彪是监管膳食的仪同,由于经常侍候皇帝(北周武帝)吃饭而得宠。后来隋文帝即位,他还留任原职。开皇年中他忽然暴毙,由于心还暖,所以家人不忍心把他埋葬。

三天之后他醒了过来,一开口就说:“带我去见皇上,我要替周武帝传话。”大家就替他安排求见,隋文帝问他要传什么话,他说:

暴死之后,听到有人叫我,我就跟着他到一个大地穴的地方。那儿所有的路,都是通入地穴道。我走到穴口,遥见西方有一百多人骑马而来,他们护卫着一位像国王的人。等到他们骑进穴口,才知道那人就是周武帝。我就向武帝礼拜。武帝说:“阎罗王传唤你来作证我的事,你本身没有罪。”讲完话武帝就进入穴里。

地府十王等众图残卷
地府十王等众图残卷(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使者也带我进入穴中,来到宫廷里,我见到阎罗王,武帝对阎罗王十分恭敬。使者叫我向阎罗王礼拜。冥君问话取证后,武帝已经坐在位子上。冥君告诉我可以走了。

于是就有人带我出到穴口,武帝出来告诉我说:“你替我传话大隋国的天子,现在国库内的金玉布帛,都是我储蓄的。由于我生前为帝王时毁灭佛法,所以现在受大苦,请他替我做功德。”

于是,隋文帝就通令天下,每家出一钱,替北周武帝作功德来超度他。

灭佛是最大的罪业

周武帝在世时好吃鸡蛋,但生活并不奢华,平时粗衣薄食,俭朴节约。拆除各座雄壮华丽的堂殿,分赐给穷苦的百姓。释放为奴的平民。

后宫设置妃二人,世妇三人,御妻三人,除此以外,一律裁减。

周武帝平定北齐后下诏,废除北齐苛刻的政令,释放北齐官府和私家的奴婢。要求刺史亲自查检核实,对老弱病残孤独无靠,忍饥挨饿粮食断绝的人,实行赈济,供给他们衣服粮食。

周武帝勤俭爱民,也许是一个好国君了吧!怎么年纪轻轻就死了呢?因为他毁灭佛法,犯了逆天大罪遭到了报应

老天是公平的,世上无论您是一国之君还是黎民百姓,只要诽谤佛法,不敬神佛都将遭到惩罚。不只是世间报应,在地狱还要继续偿还自己的罪业。不是说人死了就没事了。

公元438年,北魏太武帝拓跋焘下诏,令50岁以下僧侣还俗,以解决兵源;四四四年,又下诏曰:以“假西戎虚诞,生致妖孽”的理由,驱逐僧侣。公元446年,崔浩进言,尽杀沙门,焚经像。拓跋焘下诏,焚烧佛像及佛经,拆毁寺院,活埋僧侣。

452年,拓跋焘被宦官杀死,时年45岁。崔浩也因此遭到灭族。

会昌五年八月(公元845年),唐武宗李炎大毁佛寺,诏书明令拆除寺庙4600余所,小寺院4万余所,佛经大量被焚,佛像烧熔铸钱,强令26万多僧尼还俗,古印度和日本和尚也不能幸免。史称“会昌灭佛”。后来,唐武宗李炎因服食长生仙丹过量,中毒而死,时年33岁。

公元955年,周世宗柴荣,下诏禁止私自出家,佛法寺庙有皇帝题字的可保留外,每县只留一寺,其它尽毁。全国共拆庙30360所,毁佛像铸钱,近百万僧尼被逼还俗。周世宗突发疾病而死,时年39岁。

从表面上看,他们死亡原因各异,但真实的原因是他们毁灭佛法遭到的报应。

责任编辑:穆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