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编制外女辅警重判13年 官方态度值得玩味(图)

作者:子龙 发表:2021-03-16 09: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苏 女警察
近日“90后女辅警与9名中共官员发生不当关系”的消息引爆舆论。图为2012年5月24日在北京举行的亚太中国警务展览上,一个扮成女警的模特坐在警车上。(示意图/非本文人物/图片来源:MARK RALSTON/AFP/GettyImages)

【看中国2021年3月16日讯】近日,江苏省一名“90后”女辅警,接连与9名中共官员发生不当关系,陆续从官员手中获得370余万元人民币而遭重判。网友跟进描述该事件是一群西门庆将一个潘金莲送入大牢,但如果仅仅将此事看成一则艳闻过于俗套,中共官方处理方式套路满满才值得深思。

资料显示,江苏省连云港市灌南县一名“90后”女辅警许艳,从19岁开始,接连与政府官员发生不当关系,事后又以怀孕向官员们索取“经济补偿”,先后共索取372.6万元人民币,涉案男性包括当地2名公安局副局长与2名派出所所长、一名医院副院长、一名政府机关工会主席、一名小学校长,以及2名无职级人士。

据传,许艳出生于1994年,江苏灌云县人,原本是江苏连云港市公安局海州分局的一名辅警。被告方一审辩护律师李松平,稍早曾当庭发表了许艳具有自首,认罪认罚态度。但经法院审查认定,对于被告人具有自首情节的辩解和辩护意见不予采纳,最终灌南县法院判处许艳“敲诈勒索罪”、有期徒刑13年,同时加罚她500万元人民币,并追缴其违法所得的300多万元。

单从处罚看,在有自首情节的前提下涉事人还是被重判,警方不仅追回了大部分非法所得,同时还加罚了涉事人500万元人民币。双重处罚怎么看都是在公器私用,据说涉事人许艳是普通人家出生,家事一般,当然如果家事显赫也不用参加工作时仅仅是个辅警,500万的罚款对于许艳的家人来说绝对是一个天文数字。

以许艳的职位背景和其所“勒索”的官员职位来看,许艳无非就是想用身体来换个编制自此完成身份的转换,而然涉事未深的小姑娘还是低估了官员们的无耻,警方的副局长和所长们完全把许艳当成了玩物,这才有了许艳要勒索官员的动机。许艳不是一路靠着陪睡升迁的“余敏燕”,因为她还没到那个段位,直到许艳被捕,她依旧是个编外人员。

许艳的遭遇完全是严歌苓小说《天浴》的复刻版,上山下乡的城市女知青文秀为了能从偏远的藏区回到城市,结果陪睡一个官员再陪睡另一个,每个官员在上床前拍着胸脯说小意思,完事后又直言不好办。小说里的文秀为了回到城里变成了官员们的玩物。现实中的许艳恰恰也因此被迫走上了犯罪的道路。

案件中又个细节,司法机关在破案后竟然追回了300余万元的脏款,诈骗犯一般在得手后会迅速花掉脏款,而许艳非但没有将这轻而易举拿到手的脏款挥霍殆尽,反而是保留,用官场的规则看许艳的行为不像是诈骗,反倒是像一个屡次三番被官员套路后无奈向官员们收取办事押金的受害者。

无独有偶,当初气的薄熙来大骂的雷政富事件,直接导致薄熙来加码重庆打黑除恶力度。在2012年间,企业家们为了绑定与官员之间的关系,会设局套路官员,雷政富事件洽好如此,企业家要么以此要挟官员,要么自导自演解围戏码,从而让官员们能死心塌地为自己牟利。不料雷政富的视频流到媒体手中,这一下子戏演砸了,重庆的不少企业家们也陆续吃了瓜烙,被当成黑恶势力的保护伞一并铲除。

灌南县的官员们也是够有钱的,灌南县虽然地处江苏,但是是个彻头彻尾的贫困地区,江苏共有41个县市,灌南县的GDP常年处于下游。但再穷也不会穷官员,9位官员外加体制内人员以每人平均40万元人民币的代价被体制外的许艳死死拿捏住,本来想把许艳当作玩物,结果反被套路。许艳也没有同伙,所以她的行为不是仙人跳,许艳反套路官员或许就是为了一个其实并不那么重要的编制。

江苏连云港市灌南县公布许艳的判决结果引来巨大非议,地方官员本想借重判许艳为官员们出口恶气,中共官场向来讲服从,许艳一人挑战多部门官员无异于以下犯上,故必须以儆效尤。

重判许艳的消息还没有让官员们乐呵太久,事件就轰动全国。本着地方政府蠢,中央政府坏的原则,中共官媒一再提醒灌南县,不要只拿许艳出气。随后才有了多名官员被撤职。

要知道灌南县的上级行政单位连云港市区的就业人员平均年收入也就5万元,被勒索达108万的孙姓派出所所长,他一人的涉案金额连云港市民就得不吃不喝干20年,可想而之中共官员的腐败上至中央下到地方,也可见普通人为了进入体制有多疯狂。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