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高层会晤前夕 美国制裁24名中共官员(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03-17 21: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
2019年,香港民众反送中游行。(图片来源:Studio Incendo/CC BY 2.0)

【看中国2021年3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美国宣布对另外24名中国官员实施制裁,以回应北京对香港自由的持续打压,就在拜登政府与北京进行首次面对面会谈的几个小时前。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3月17日报导,制裁是在中国修改香港选举法,减少公众选择领导人的作用,并要求候选人接受审查,以确保他们对北京的忠诚之后发生的。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hony Blinken)说,使用制裁“凸显了我们对北京对香港实施的这些改变的深切关注。这一行动进一步破坏了向香港人民承诺的高度自治,剥夺了香港人在自己的治理中的发言权,英国已宣布此举违反了《中英联合声明》。”

但这有可能在美国总统拜登在华盛顿上任后,中美官员首次面对面会晤的前夕,让北京感到不快。

3月18日,布林肯和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Jake Sullivan),将与中共外交部长王毅和高级外交政策顾问杨洁篪会面。这次将在安克雷奇(Anchorage)举行的会议,是双方为未来关系定调的机会。

美国表示,将解决新疆、西藏和香港在贸易和侵犯人权方面的分歧,而北京则不断警告说,华盛顿在“干涉”内部事务。

阿拉斯加(Alaska)将是布林肯成为美国国务卿后首次外访的最后一站,他本周将与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Lloyd Austin)一起前往东京和首尔与同行会面。

美国利用此行发出信号,表明它正与盟友协同努力,以解决共同关心的问题--北京。

美国和日本16日发表的联合声明说,中国提出了“政治、经济、军事和技术挑战”,并对该地区的其他国家进行“胁迫和破坏稳定的行为”。

声明还对中共在新疆和香港的侵犯人权行为,以及中共在南海有争议的领土主张表示关切。

美国最新制裁所针对的中共官员包括王晨,他是中共25人的中央政治局的中央委员,以及那些负责在香港制定和实施一项全面的国家安全法的人,该法将任何当局认为是恐怖主义、分裂、颠覆和外国勾结的行为定为犯罪。

川普(特朗普)政府在12月时,已经禁止其中一些人及其家人前往美国。现在,他们还面临着美国《香港自治法》规定的金融制裁--比如,限制银行业务。

美国去年秋天宣布的较早一轮制裁,影响了10名中国和香港官员,包括该市领导人林郑月娥。

上周末,英国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宣布,在宣布香港选举变化后,不到九个月的时间里,中国第三次违反了《中英联合声明》。

因此,他说,北京已表现出“持续不遵守”该条约的状态,该条约于1984年签署,旨在保证这个前殖民地在从英国移交北京统治后的自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