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海啸失踪 警察17年后被发现奇迹生还(图)

发表:2021-03-20 05: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南亚大海啸 奇迹生还
2004年12月发生南亚大海啸,造成至少29万人死亡。图片摄于2004年12月26日泰国喀比。(图片来源:David Rydevik/维基百科)

【看中国2021年3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苏菲编译/综合报导)2004年12月26日发生的南亚大海啸,造成至少29万多人死亡。印尼一名正在值勤的警察阿瑟普(Abrip Asep)当时也遭大浪卷走失踪,后来被宣告死亡。让人没想到的是,17年后他被发现还活着,只是精神崩溃在医院疗养,家人得知其还活着的消息后激动泪崩。

警察大海啸时失踪 17年后被发现在精神病院

综合媒体报导,2004年12月26日,印度洋发生大地震而引发的大海啸,不仅重创苏门答腊岛,甚至波斯湾和非洲东岸都被波及,估计罹难、失踪人数超过30万人。当时的警员阿瑟普,遭大浪卷走后一直失踪,后被宣布死亡。

没想到,近日,阿瑟普在当地一间精神病院被发现。

据了解,阿瑟普是在10多年前被送到该医院,但那时的他神智不清,无法从他口中知道身份信息,因此无法将他送回家,阿瑟普只能一直留在医院。

大约2年前,阿瑟普身体状况已几乎恢复,但仍然想不起自己的名字和家人。最近,医院决定和亚齐省的警政单位合作,透过DNA找出他的身分,最后终于确认,他就是17年前在海啸中失踪的阿瑟普。

阿瑟普的弟弟布尔汉(Burhan)得知哥哥还活着后欣喜若狂。

据英文媒体WORLD TODAY NEWS日前报导,阿瑟普失踪后,虽然已经被宣布死亡,但其母亲一直相信自己的儿子还活着。阿瑟普一名亲戚告诉媒体,他的弟弟也说,他相信阿瑟普哥哥还活着。

尽管阿瑟普因为受创而精神有点错乱,但医生认为,随时间他可以慢慢复原。

在历经了17年失去至亲的痛苦,阿瑟普的家人终于盼得全家团圆的那一天,全家人都感动落泪。

大海啸事件回顾

据维基百科资料显示,2004年12月26日,位于印度洋板块与亚欧板块的交界处的边界发生大地震,从而引发大海啸,此次大海啸被称为印度洋大海啸或南亚大海啸。其中,受袭最为严重是印尼。据印尼卫生部称,该国共有238945人死亡或失踪。已经确认死亡的人数达到111171人。

由于事发地点位于旅游热点附近,加上刚好是圣诞节的旅游旺季,受灾地区当时正聚集大量的游客和本地居民。其中不少游客是一家大小从北美或欧洲来到南亚度假的,没想到遭遇大海啸。在已确认的约29万死者当中,有三分之一是儿童。

另外,海啸把很多在海边工作的当地人以及很多在沙滩享受假期的旅客卷到海底,因此这次地震导致很多人失踪。南亚大海啸是世界近200多年来,死伤最为惨重的海啸灾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