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议会临时取消审议中欧全面投资协定

发表:2021-03-23 21: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3月23日讯】欧盟和欧洲议会领导人对被中国制裁的多名议会成员表达支持,与此同时,欧洲议会取消了一个有关中欧投资协定的审议会。

3月22日,欧盟与美国、英国和加拿大协调行动,罕见地在同一天宣布对涉嫌在中国新疆践踏维吾尔少数民族人权的中国官员实施制裁。

之后,中国当局迅速做出回应,宣布对欧洲10名个人和4个实体实行制裁,包括多名欧洲议会的议员、欧洲一些知名智库和学者。他们都曾就中国的人权问题积极发声。

欧洲议会主席萨索利(David Sassoli)星期一通过社交媒体发出声明,对受到中国制裁的五名议员和欧洲议会人权小组表达“坚定支持”,“我重申对他们以及其他被制裁的欧盟人员和实体的支持。”

来自法国的欧洲议会议员吕克兹曼(Raphael Glucksmann)在中国的制裁名单上榜上有名。他在推特上说,“我在中国的制裁名单上,不能进入中国(还包括我的家人!),不能与中国官员或公司接触,这一切都是因为我为维吾尔族人发声、为人权发声。让我们明确指出:这些制裁是我的荣誉勋章。抗争将继续下去!”

与此同时,北京对欧盟的制裁可能影响到欧盟与中国的经贸关系和欧洲议会对一项关键的投资协定的核准。

欧洲议会国际贸易委员会副主席居拉(Winkler Gyula)星期一在一份电邮中说,“鉴于欧盟与中国关系今天的最新发展,尤其是(中方)令人无法接受的制裁”,欧洲议会决定取消原定星期二就签署中欧全面投资协定CAI举行的一个审议会。他还在推文中说,“欧盟是讲价值观和原则的,无论是在欧盟内部,还是在全球范围内。”

去年12月,中国突然在多个长期无法得到解决的关键领域对欧盟作出了重大让步,从而与欧盟原则上达成中欧全面投资协定。

北京这一举动被视为中国拉拢欧洲国家瓦解美国拜登新政府与盟国组建抗中联盟的一项重大措施,并因此受到华盛顿方面的抨击。

中欧全面投资协定还必须获得欧洲议会的批准。一些分析人士说,北京在这个关键时刻罕见地对欧洲议会成员实施制裁等于是搬石头砸自己的脚。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