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推出“疫苗护照” 拒绝接受中国疫苗(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21-03-19 09: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欧盟公布了“疫苗护照”计划。但欧盟的“疫苗护照”只认可获得欧洲药品管理局批准的疫苗,中国疫苗没有在认证之列。
欧盟公布了“疫苗护照”计划。但欧盟的“疫苗护照”只认可获得欧洲药品管理局批准的疫苗,中国疫苗没有在认证之列。(图片来源:Scott Olso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3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在中国推出“疫苗护照”后,欧盟也公布了“数位绿色证书”(Digital Green Certificate)计划。值得注意的是,欧盟的“数位绿色证书”只认可获得欧洲药品管理局批准的疫苗,中国疫苗没有在认证之列。

3月17日,欧盟推出了“数位绿色证书”(Digital Green Certificate)计划,已接种疫苗、武汉肺炎康复者以及对病毒呈阴性反应的人士都可以使用这一全欧盟通行认证机制。

不过,该证书只承认获欧洲药品管理局(EMA)批准的疫苗。目前欧盟批准的中共病毒疫苗有4款,分别是辉瑞、阿斯利康、莫德纳以及强生疫苗。本月早些时候,欧盟开始了对俄罗斯卫星五号疫苗的审查。但中国药厂开发的几款疫苗都还没被批准。也就是说中国疫苗没有在认可之列。

中国方面则从3月8日开始正式推出中国版的“疫苗护照”——“国际旅行健康证明”。中国还从15号开始,对接种过中国国产疫苗的外国公民来华提供签证便利。次日,包括美国、日本、韩国、澳洲、德国、意大利,以及多个亚洲、非洲国家的中国驻外使馆,都发布了“关于对已接种中国生产的新冠肺炎疫苗人员来华提供签证便利的通知”。

目前中国只向接种中国制造疫苗的人开放边境。但是中国研制的5款疫苗,皆未获得世界卫生组织的批准或在科学杂志上发表相关试验信息。因此,外界一直对中国疫苗的有效性持怀疑态度。

法国总统马克龙上个月曾警告说,中国国药集团或是科兴生物公司开发的疫苗有效性并不为人所知,因为“没有任何关于临床试验的信息”被分享。

自由亚洲电台此前也曾援引秘鲁微生物学家、前秘鲁国家卫生院主任布斯塔曼德(Ernesto Bustamante)表示,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研制的武肺疫苗,在秘鲁的3期临床试验结果有效率仅有33%。另一款由其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研发的疫苗,效率更只有11.5%,远低于国药对外声称的有效率近80%。

《人权观察》在本月初发表的一篇报道指,北京通过审查国产疫苗负面讯息,以及不断抹黑国外疫苗的手段,试图把民众吓得不敢接种疫苗,这只会造成疫情继续延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