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法大使“跨越红线” 离谱行径爆争议(图)

发表:2021-03-25 07: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国驻法大使卢沙野
中(共)国驻法大使卢沙野(图片来源:中国驻法国大使馆)

【看中国2021年3月24日讯】近日,中(共)国驻法大使卢沙野威胁了法国国会小组,要求其取消访问台湾行程,还批评多名法国议员和一位研究人员,甚至辱骂法国学者是“小流氓”。对此,法国政府召见卢沙野,可是他竟然还大牌,到了隔天才赴约。据指法国对于卢沙野表达了不满,且批中方的作法让人完全无法接受,而在卢沙野提到台湾之时,就立刻被打断,并被告知下次再约。

中(共)国驻法大使卢沙野近日的行为,似乎争议不断,除了被披露于日前致函给法国参议院友台小组主席李察(Alain Richard),并威胁取消访台行程,而且不应该与台湾接触;而后更发文攻击了法国研究员波恩达兹,指称他是一个“小流氓”、“疯狗”,因而引发法国政界和中国使馆之间的论战。

22日,法国为此召见了卢沙野,但他却以“排程”为理由,而拖延至23日上午才接受召见。据标准外交礼仪,这种情况相当不寻常。负责欧洲事务的国务秘书波恩(Clement Beaune)于接受法国新闻电台(France Info)访问之时提出质疑称,中方声称行程问题的说法,根本就说不通,并称法国与欧洲皆不是傻子,强调“若我们是大使,当我们被召见之时,我们就应前去会见外长。”

关于卢沙野以“行程关系”为由,拒绝了法国外交部的邀请,法国外交部亦正式发布新闻稿批指,对于独立学者的污辱和法国议员的争议,不只让人无法接受,也完全不应该存在于中国大使馆所负责推动的法中关系里。有关中国大使馆于过去几天公开的不恰当发言,强力提醒中国使馆应谨守公约,以及外馆运作的基本规范。

据法媒“费加洛报”(Le Figaro)报导指出,外交部直接用新闻稿公开的方式来表达不满,认为卢沙野已经“跨越红线”了。

根据法国外交部的不具名官员透露,23日上午,该国外交部再度召见了卢沙野,且对卢沙野表达所有的不满;同时法国外交部亚洲事务的主任洛尔拉里(Bertrand Lortholary)亦对卢沙野说,日前中国大使馆的作法,以及公开评论的论调,让人完全无法接受,甚至已超出世上任何大使馆普遍能够接受的界限,并指中方对于法国国会议员、学者的威胁和侮辱等恐吓行径会产生问题。

有消息人士更披露,该场会面总共历时大约20分钟,在过程中卢沙野还一度想提及台湾,可是当下立刻被法国外交部长勒德里昂(Jean-Yves Le Drian)打断了,且被告知下次再约。

有消息人士指出,法方不希望把卢沙野列为一个不受欢迎人士(persona non grata),并指卢沙野的态度与其所担任的角色并不符,反而会成为法中之间关系的问题。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