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以为法国皇帝?中使馆恼羞成怒公开施压信(组图)

发表:2021-03-18 09: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法国参议院友台小组的主席李察计划访问台湾,但却被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威胁
法国参议院友台小组的主席李察计划访问台湾,但却被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威胁。(图片来源:驻法国台北办事处)

【看中国2021年3月17日讯】中国驻法国大使馆被披露致函给法国参议院的友台小组主席李察(Alain Richard),指责他不应该与台湾进行接触,甚至要他取消访台。此消息曝光之后,已经在法国和国际间引发广泛讨论,也导致中使馆恼羞成怒,还公布信函的内容,甚至与法国友台人士对骂,已在网络上引发批评。有法国网友于推特痛骂中国驻法国大使卢沙野,“自以为是法国皇帝”、“他已正在干涉法国内政”。

15日,根据法国媒体《字母A》(La Lettre A)报导指出,中国驻法使馆于2月向李察进行施压,威胁不准他前往台湾访问,或与台湾方面有任何形式的官方接触。由于信函的措辞太过于蛮横无礼,因此法国参议院友台小组将给中共大使做出正式回复。

该消息曝光之后,立即引起部分网友热议,逼得中国驻法大使馆随即发表声明,直指台湾当局是在搞台独,且企图炫耀台法国会的往来是“外交突破”。中国使馆觉得批评台湾还不够,还“加码”反批法国媒体,其指责部分法媒披露此信,“指称中方措辞‘尖酸刻薄’,李察对此非常不满”。由于事已至此,中国使馆就把信件全文对外公布。该信件同时有法文和中文版,并强调中方信函是为了维护一个中国原则的正义之举,哪来所谓的“尖酸刻薄”?未料竟再掀更大风波。

中国驻法国大使卢沙野被披露致函给法国议员,企图干涉访台行程,此消息曝光之后,卢遭批自以为是法国皇帝
中国驻法国大使卢沙野被披露致函给法国议员,企图干涉访台行程,此消息曝光之后,卢遭批自以为是法国皇帝。(图片来源:中国驻法国大使馆)

中国使馆行径已经于推特上引爆讨论,法国外交和安全政策博士邦达兹(Antoine Bondaz)也在推特上说,“看到了中国使馆的那封信之后,认为这是中国对于法国民主体制不可接受的干涉,我们的参议员能够自由和他们认为的合适人见面。不是北京政府,更不用说是由一个大使来决定民选官员能够做什么或不能做什么”。未料,中国使馆于推特反批邦达兹,声称这并非干预他人的内政,而是劝阻他人的内政,卢大使要求法国参议员不可以访问台湾,而并不是科西嘉岛(Corse)。

中国使馆的这段回呛惹怒了更多法国网友,网友Byron炮轰,直指“卢沙野一定都以为他是法国皇帝”;网友Pierre也不客气的说,“他已经正在干涉法国内政了”。而GeorgesPasquier更提出建议,“其实,法国参议院研究小组可考虑前往新疆访问维吾尔族”;网友Jacob呛中国使馆称“你可以给我解释科西嘉岛与台湾之间的关系吗?因为对我来说,它们并无丝毫联系;另一方面,任何正常人皆会毫不怀疑地看到中(共)国是暴政”。

MarxKarl更怒批中国使馆称“从何时开始,科西嘉岛已经有自己的总统、机构和军队,而与哪些国家建立外交关系了?而且法国本土并没有针对科西嘉岛的导弹”;Mathis则反酸“若这是属于中国的内政,北京政府必须能阻止对中国的访问,对吗”。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