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法人来台2个月确诊 3类人应不打疫苗(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1-03-15 19: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针对AZ疫苗施打对象,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建议,对疫苗成分过敏、施打首剂后有严重过敏反应及18岁以下青少年,不能施打。
针对AZ疫苗施打对象,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建议,对疫苗成分过敏、施打首剂后有严重过敏反应及18岁以下青少年,不能施打。资料照。(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3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2名来台工作2个月的法籍男子近期确诊COVID-19,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说,此两个案的工作多为静态、独立作业,无人被感染,研判国外染疫机率高。针对AZ疫苗施打对象,庄人祥建议对疫苗成分过敏、施打首剂后有严重过敏反应及18岁以下青少年,不能施打。针对日本研拟推动“疫苗假”,庄人祥表示,会再与劳动部讨论。

相关新闻报导如下:
恐血栓死亡 泰国和部分欧盟国暂停牛津疫苗
辣妈打完疫苗4天丧命 肝肾心功能停止
日本队拒绝中国的疫苗接种提议
变种病毒3度入侵广东 传播力强致死率高
接种科兴两周内6死 港人成白老鼠

2名法国人抵台2个月确诊 推估国外染疫机率高

根据自由时报与中央社报导,庄人祥在15日下午记者会上宣布,台湾15日新增5例COVID-19个案,都是境外移入,其中1例是自法国移入者案988,是法国籍50多岁男性,也是日前确诊的案982的同事。

由于案982、988都是2021年1月12日来台工作,也都有搭机前3日的核酸检验阴性证明,且入境都无症状。案982是因返国需要,在自费采检后,3月12日确诊;案988是3月12日自费采检呈现阴性,但因被列为982接触者,而又采检一次,结果阳性。

媒体询问,如何研判案982与988是境外移入,是否在台湾互相传染才染疫。

对此,庄人祥表示,此两个案病毒核酸检验的Ct值都高,案988应该是处在时阴时阳状态,研判两人在境外感染机率较高。

庄人祥表示,案982与988都从事资讯工作,大部分时间都独立作业,跟其它人接触不多,根据疫调显示,他们因工作很多,很少出去,在台湾感染机率低,至于有无可能互相感染,这部分很难排除,但迄今没有看到周围有任何人被感染。

AZ疫苗施打 指挥中心建议:3类人不能打

由于台湾已有首批AZ疫苗,外界关注施打副作用与不宜施打的对象。

对此,庄人祥在会上建议,不可施打AZ疫苗者包括对疫苗所含成分过敏者、在施打第一剂AZ疫苗之后,出现急性严重过敏反应者及18岁以下青少年。

此外,有急性严重疾病且伴随着发烧或急性感染者,应该暂缓施打AZ疫苗。

具有以下状况者,应该谨慎评估施打疫苗的效益与风险,再决定是否施打AZ疫苗。包括血小板减少或有任何凝血功能异常(例如血友病)、免疫功能不全者(含接受免疫抑制剂治疗)、怀孕或可能怀孕的女性及正在哺乳的女性。

庄人祥提醒,为了预防以及能及时处理施打后可能出现的过敏反应,应该随时备妥适当之医疗资源与监测措施,接种COVID-19疫苗后,建议再密切观察30分钟。

是否跟进日本规划“疫苗假”?指挥中心:再与劳动部讨论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日本负责COVID-19疫苗计划的行政改革担当大臣河野太郎说,将会推动产业界允许员工放假去施打疫苗。

媒体询问日本研拟推动“疫苗假”,台湾是否跟进。庄人祥表示,会再与劳动部讨论看看,并说明日本政府为了准备东奥加上当地疫情,所以,比较希望民众快点施打疫苗,进而希望提供诱因。

此外,泰国公共卫生部疾病管制署署长欧帕斯则(Opas Karnkawinpong)宣布,泰国正计划跟已经开始COVID-19疫苗接种计划的低风险国家,达成疫苗护照的双边协议,预计将会在3个月之内成形。

对于台湾是否可能加入,庄人祥表示,疫苗护照涉及很多国际标准,台湾都有持续参考,若泰国有找我们(台湾),会乐意看看能否进一步合作。

另外,针对传出国内疫苗厂以人工合成的变异株研发疫苗,庄人祥则说明,现在很难看到疫苗厂是使用什么方式做,会请研发单位进一步了解。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