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让世界看见台湾 “清冠一号”热销(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1-03-14 19: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总统蔡英文(中)14日在台北出席“第13届台北国际中医药学术论坛”开幕仪式,颁奖给得奖者并合影留念。
总统蔡英文(中)14日在台北出席“第13届台北国际中医药学术论坛”开幕仪式,颁奖给得奖者并合影留念。(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3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总统蔡英文今天在台北出席第91届国医节庆祝大会暨第13届台北国际中医药学术论坛的大会开幕式时表示,中医药界对台湾的贡献有目共睹,尤其COVID-19疫情时,积极以中西医合治备受瞩目,至于研发的“清冠一号”,在欧美热销,让世界看见台湾。

相关新闻报导如下:
台湾再创国际佳绩 中研院发现白扁豆能抑制中共病毒
国际间传AZ疫苗副作用多 指挥中心回应了
台帛开放旅游泡泡?指挥中心回应
性命珍贵 民调:逾七成拒接种大陆疫苗
疫苗疑酿血栓事件 指挥中心点出大关键

根据中央社及自由时报报导,蔡英文提及每一年都会出席国医节活动,并表示中医药界对台湾的贡献有目共睹,例如自从COVID-19疫情爆发以来,中西医合并治疗模式受到国内国外的关注,至于台湾研发的清冠一号,在台湾药厂取得授权制造之后,在欧美热销,让世界看到台湾,如此好的成果都要归功中医药界长年努力、深厚的研究及研发能量。

蔡英文表示,台湾所实施中西医双轨并行的照顾体系渐发展成熟,中医药发展法也已上路,行政院更核定了5年期的中医优质发展计划,且要持续落实医师训练,将跟中医药界一同努力发展中医精准医学模式及部建中医照顾资源等工作,继续走向新里程碑。

蔡英文表示,最近几年,健保陆续把中医治疗项目纳入给付试办计划,包括癌症、孕产照顾、儿童过敏性鼻炎及慢性肾脏病,另外,住院病患的医疗辅助计划在今年也新增了呼吸困难的病人,期待中西医合作之治疗模式,可以在临床上继续发展精进,造福更多的病患。

另外,在中药品质管理上,蔡英文提及,包括中药材的边境查验制度、检验标准、制造的品质、药典编修等,皆是我们积极接轨国际之标准。至于从产业竞争力的角度看来,也有开拓国际商机,特别是争取新南向市场的机会。

蔡英文表示,展望后疫情时代,包括中医在内,全球的传统医学均会更受到重视,这是台湾机会,也是我们的自信心所在,将会持续请国策顾问,同时是中医师公会全联会理事长柯富扬来传达中医药界的建议,让政府法规越来越完善,让我们一同把握国内外医疗照顾的新需求。

卫福部长陈时中(中)出席13日在台大医院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第13届台国际中医药学术论坛”,并与现场贵宾合影。
卫福部长陈时中(中)出席13日在台大医院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第13届台国际中医药学术论坛”,并与现场贵宾合影。(图片来源:中央社)

中医师公会全国联合会在历经2个多月临床使用,去年6月10日召开记者会公布治疗成果及“新型冠状病毒疾病中西医临床整合防治计划”,盼望借由中医药方作为预防性用药,且以中西医合并疗法协助患者及早摆脱病魔。

针对“台湾清冠一号”研究,国家中医药研究所所长苏奕彰当时表示,研究团队发现,中药可以阻断患者朝重症发展,且加速痊愈速度,同时能减少复阳、重症后肺纤维化等并发症,部分中药成分还能跟病毒上棘蛋白结合,以免病毒复制、防止免疫系统失控,效用几乎等同疫苗

国家中医药研究所副所长邱文慧表示,研究显示,中药复方会跟棘蛋白结合,在第一线阻断病毒感染及抑制病毒复制,同时能抑制细胞激素风暴出现,至于“黄芩”、“鱼腥草”能清除病毒关键成分,“黄芩”则同时兼具抑制细胞激素风暴效果,但这些药方在单独使用时的效果都没有复方好,因此仍须再验证。

苏奕彰表示,研究团队将此款中药方命名为“台湾清冠一号”,5月已完成中药厂非专属授权,因为国内COVID-19疫情趋缓,会规划外销到疫情严峻国家,拟定处方时会特地将多国管制的中药成分如麻黄等拿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