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疑釀血栓事件 指揮中心點出大關鍵(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1-03-12 19: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歐洲卻傳出接種了AZ疫苗之後發生血栓事件。指揮中心表示,歐美人血栓事件發生率是黃種人5至10倍。
歐洲卻傳出接種了AZ疫苗之後發生血栓事件。指揮中心表示,歐美人血栓事件發生率是黃種人5至10倍。(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1年3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COVID-19肆虐,許多人將希望寄託於疫苗,但歐洲卻傳出接種了AZ疫苗之後發生血栓事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天說,歐美人血栓事件發生率是黃種人5至10倍,另據歐盟藥品管理局發布的最新聲明,接種疫苗利大於弊。

相關新聞報導如下:
疫苗有4500萬劑?陳時中:輝瑞掮客假的
國際間傳AZ疫苗副作用多 指揮中心回應了
【3.9疫情】CDC:已接種疫苗仍需避免旅行
北京兩會 國藥爆高層1年前接種疫苗
臺帛開放旅遊泡泡?指揮中心回應

根據自由時報與中央社報導,丹麥、挪威、冰島昨日宣布暫時停用AZ疫苗,因部分COVID-19患者接種這支疫苗後,出現了血栓,引發各界擔憂。

針對歐洲傳接種AZ疫苗後釀血栓事件。羅一鈞今天下午在記者會上表示,目前歐洲正在釐清AZ疫苗跟血栓事件的關聯性,未來幾日是重要觀察期,若調查發現血栓與疫苗很有關係,指揮中心會把此案提到專家會議中,以進一步討論接種條件,在此之前皆會按原本規劃來接種。

實際上,疫苗安全疑慮不僅僅發生在臺灣,羅一鈞以韓國去年出現接種流感疫苗後大量死亡個案為例,但事件發生後,韓國並未停止施打流感疫苗,反倒是新加坡因輿情關係而停打,顯示民眾的信心才是能否順利接種疫苗之主因,一旦信心喪失容易,要建立恐怕是困難重重,因此指揮中心會持續滾動式檢討,呈現最公開透明資料,希望讓民眾放心

羅一鈞也說,目前除了AZ疫苗引發安全性質疑之外,日本則有37人在接種疫苗後出現立即性的過敏反應,大多是有過敏、氣喘病史的女性,日本官方在今日開會討論是否加註警語,也會額外搜集相關資料。

羅一鈞表示,在香港施打的中國科興疫苗也傳出了重症、死亡案例,因此香港可能建議沒有受到控制的慢性病患,最好是等到慢性疾病控制良好後再接種,香港預計在今天公布相關指引,說明什麼是未受控制、什麼是控制良好。

羅一鈞強調,疫苗所帶來的社會輿情各國都會遇到,亦是疫情防治必須面對的狀況,指揮中心未來也會持續誠實面對。

另外,國際奧會(IOC)主席巴赫昨天對外宣布將接受中國的提議,為今年參加東京奧運及2022年北京冬奧的選手施打中國製疫苗。

消息一出,震驚各國。《日刊現代》報導,前日本外務省國際情報局局長孫崎享認為,「我認為巴赫會長的發言非常不負責任。」孫崎享提及,疫苗的副作用與安全性是很大的問題,「若IOC要負擔費用,至少要讓參賽者自由選擇像是輝瑞等其它種類的疫苗。」

該報導認為,這對於中國而言就是疫苗外交,也能從中看出中國的狡猾性。

針對奧運選手施打中國疫苗,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在立法院上表示,東京奧運核准能使用中國疫苗,最主要原因是希望中國能去參加奧運,若沒有核准疫苗,「恐怕人都進不去了」。

提及全民防護力,陳時中表示,目前沒有施打的急迫性,希望日後疫苗情況更清楚,臺灣的施打速度更快,能趕上世界開放的時候,「我相信我們不會落後」。

陳時中也提及目前AZ疫苗的施打進度,原本食藥署報告希望,無菌測試能加快進行,但因臺灣目前無疫情,因此按照正常程序完成試驗,3月17日將無菌實驗完成,於3月18日、19日進行相關封籤及檢驗貼標章等行政程序,後續配送下去後,就能進行施打,目前正在調查醫護人員意願,做最好的安排。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