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帛開放旅遊泡泡?指揮中心回應(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21-03-08 10: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指揮中心
臺帛旅遊泡泡引發民眾熱烈討論,台灣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有進一步回應。(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3月8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因受疫情影響,海外旅遊已停擺多時,近日有消息傳出,帛琉總統下週將來臺協商臺帛旅遊泡泡,確定後就將對外宣布。3月7日,臺灣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證實,目前有多個方案正在討論中,預計採「綠色通道」方式開放。

帛琉新任總理上任時,曾邀請4間臺灣旅行業者赴帛琉共同討論旅遊泡泡的相關細節。《聯合報》7日報導稱,該4間旅行社之一的東南旅遊透露,自去年底已針對帛琉泡泡旅行進行規劃,目前飯店、交通皆已洽談完成,但仍待官方公布詳細日期及檢疫、隔離等政策細節。

東南旅遊並透露,初期航班規畫暫為一週兩班、200人次,由華航執飛,後期會加入長榮航空,計畫增加至每週8個航班,並設計成4天3夜、5天4夜兩種行程。

業者表示,原本帛琉旅遊4天3夜團費約2.5萬∼3萬元(新台幣下同),但旅遊泡泡時期考慮到成本問題,預估5萬元起,漲幅約1倍,但實際價格仍需以選擇飯店的等級參考。

中央社報導稱,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當天在記者會回應表示,其實臺灣和帛琉一直都有聯繫,但因臺灣去年12月實施秋冬專案而暫緩,帛琉一直都沒有本土疫情,目前當地醫療、檢驗均由新光醫院支援,也只開放臺灣飛機前往,雙方疫情訊息也十分透明。

莊人祥表示,臺帛旅遊泡泡的具體開放時程、細節等,預計這2、3天將開會討論,目前初步規劃入境後僅需檢疫5天,PCR檢驗陰性後可改為自主健康管理,但最後會採取何種方案還未定案。

協助帛琉醫療的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透露了初步的討論內容。他表示,臺帛旅遊泡泡方案啟動以後,臺灣旅客入境帛琉需出示登機前3天內陰性報告。而當地海關會在機場進行病毒快篩或是抽驗,為降低疫情風險,初期不會開放自由行旅客,僅採團進團出的方式。

洪子仁還透露,為簡化民眾往返醫院領取檢驗報告的流程,雙方正在研議於帛琉成立旅客驗證中心(TVC),與臺灣9家醫學中心合作,臺灣旅客只要在指定的這幾家醫院採檢,檢測結果就會上傳到驗證中心。

洪子仁強調,相關措施如果太過鬆散,很可能會造成疫情破口,所以不排除一開始較嚴格,待進展順利以後再逐步調整。

外交部則表示,一直以來,帛琉總統積極推動「臺帛旅遊泡泡」,帛琉總統也表達訪臺意願,但尚未正式安排,兩國防疫須審慎,相關部門正與旅遊業開會商討,待一切規劃完成後會統一對外宣布。

蘋果日報報導引述交通部觀光局統計,疫情爆發之前,過去平均一年臺灣人赴帛琉旅遊約1萬到1萬5千人左右。

疫情影響之後,赴帛琉人次下滑剩2628人,而帛琉來臺人次則約臺人赴帛的1成左右,2015年至2019年約700至1200人左右,2020年僅有365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