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霸凌臺灣越烈 學者透露實際結果(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1-03-07 20: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研院歐美研究所兼任研究員裘兆琳今說,促成臺美緊密的源頭是中國
中研院歐美研究所兼任研究員裘兆琳今說,促成臺美緊密的源頭是中國(圖片來源:NOEL CELIS/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3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中研院歐美研究所兼任研究員裘兆琳今日表示,北京應該體會,對臺霸凌越強,以美國為主的國際社會支持民主臺灣的力道就會越強,促成臺美緊密的源頭是中國;若不以拳頭大處理兩岸關係,就會有新發展。此外,在臺藏人團體今下午發起西藏抗暴大遊行,民進黨立委范雲強調,西藏跟臺灣共同面對中國強權;西藏問題就是臺灣問題。

相關新聞報導如下:
「從微博到臉書」揭中國對台統戰伎倆
趙少康學北京養網紅?范綱皓酸「恥度」
北京擁全球最大海軍?王定宇酸:輸美軍
北京13名「台籍代表」曝光 網友都怒了
恐怖宿命?黃創夏:習皇登基、帝國崩潰

學者:促臺美緊密源頭是中國 別用拳頭處理兩岸

綜合中央社及自由時報報導,前駐美副代表、中研院歐美研究所兼任研究員裘兆琳7日出席2021婦女和平論壇,並以「美中臺新情勢」為題發表演講。

裘兆琳還引述中共總書記習近平2020年所提及的「不能誰的拳頭大就聽誰的」,並表示,若國際間真的不是誰的拳頭大就聽誰的,兩岸關係也應該會是如此。北京應該體會,它對於臺灣霸凌越強,以美國為主的國際社會對於民主臺灣支持的力道就會越強,促成臺美緊密源頭是中國大陸。

針對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5日提及的「高度警惕」臺獨,裘兆琳認為,李克強應警惕的是他自己,若不要以拳頭大來處理兩岸關係,兩岸會有新的發展。

裘兆琳表示,2017年時任美國總統川普發表首份國家安全戰略報告,並反覆重申「美國要保護它的民主」,對於民主的不安全感講了10多遍。大家過去總感覺只有臺灣主權遭到挑戰,沒想2017年的美國國家安全戰略報告將美國民主遭受的危害、心裡面的不安全感說得很清楚。

裘兆琳認為,臺海今天能夠維持和平穩定,就是代表臺灣在基本上還維持著足夠嚇阻的能力。前美國總統歐巴馬曾經說「中國是800磅的大猩猩」。裘兆琳表示,臺灣當然不是800磅大猩猩,但臺灣的心智是非常堅定的,臺灣要讓國際社會了解,臺灣是較弱的一方,弱的一方不要遭受強方霸凌,一個清楚訊息就是國際間應要支持臺灣,在外交、經濟、軍事上均是如此。

裘兆琳還表示,臺灣國內好像有人認為有和平、協議,天下就太平,但事實上並非如此,還必須要有實力,才能維持和平協議。

裘兆琳表示,包括近期的香港、過去的西藏,更早期的南北越對話,他們也都達成了協議,但最後都沒有落實;若認為兩岸可以談出和平協議,就能和平,這心理上不是很正確。

西藏抗中共暴政62週年 綠委:西藏問題就是臺灣問題

另外,由於今年是西藏對抗中共暴政62週年,在臺藏人團體今天下午在臺北東區發起「協議血淚70年:310西藏抗暴日62週年大遊行」,並強力訴求「西藏要自由人權」,反對中國的殘暴惡政。出席參與今日遊行包括在臺藏人福利協會、西藏臺灣人權連線、臺灣國會西藏連線等民間團體,以及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與立委范雲、洪申翰、臺北市議員苗博雅與林穎孟,以及時代力量秘書長白卿芬、臺灣基進桃園黨部執行長藍士博等人。

藏臺連線理事長札西慈仁強調,達賴喇嘛要回家,中國軍隊滾出西藏!臺灣應該要看清楚西藏與中國簽署和平協議的下場,若是接受一國兩制應要看看香港。

札西慈仁表示,他沒有去過自己的國家「西藏」,父母是流亡印度的藏人,在外學到民主,但在中共統治下的藏人沒有權利選出自己領導人,精神領袖達賴喇嘛帶領著藏人流亡,現在西藏領導是中共派來的;在臺灣能講西藏獨立,藏人在西藏講西藏獨立則會有生命危險,中共統治西藏以來,有許多藏人被關監獄,150多名藏人自焚表達抗議,西藏與臺灣一樣曾主張「一邊一國」,中方在西藏殺害120萬人,若臺灣要跟中國簽和平協議,可以看看西藏的下場,若要接受「一國兩制」,可以看看香港。

擔任遊行副領隊孫友聯批評,西藏遭中國殖民統治已62週年,迄今飽受打壓,中共還打壓新疆、內蒙,今年也是西藏跟中共簽訂17條「謊言協議」70週年,西藏在簽訂後只有遭遇殺戮與暴力,導致西藏文化、語言、宗教等無法發展。

范雲致詞時說,發生在西藏的歷史可以看到,跟中方簽署任何稱為「和平協議」的東西,「都是不可信的」,西藏跟中共簽「和平協議」,仍得到被血洗的結果。西藏與臺灣命運相似,共同面對同一強權,因此「西藏問題就是臺灣問題,幫助西藏就是幫助臺灣」。

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表示,藏人離開西藏後,在各地建立強韌社群,特別是在臺灣,他們組織社群並邀請臺灣人加入,目的是希望自己的血跡斑斑歷史,能被世界看見。臺灣永遠是可以接受並支持藏人、港人的社會,會堅持自己的民主、尊嚴、自由與人權,這是臺灣面對中共挑戰的唯一方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