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霸凌台湾越烈 学者透露实际结果(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1-03-07 20: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研院欧美研究所兼任研究员裘兆琳今说,促成台美紧密的源头是中国
中研院欧美研究所兼任研究员裘兆琳今说,促成台美紧密的源头是中国(图片来源:NOEL CELIS/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3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中研院欧美研究所兼任研究员裘兆琳今日表示,北京应该体会,对台霸凌越强,以美国为主的国际社会支持民主台湾的力道就会越强,促成台美紧密的源头是中国;若不以拳头大处理两岸关系,就会有新发展。此外,在台藏人团体今下午发起西藏抗暴大游行,民进党立委范云强调,西藏跟台湾共同面对中国强权;西藏问题就是台湾问题。

相关新闻报导如下:
“从微博到脸书”揭中国对台统战伎俩
赵少康学北京养网红?范纲皓酸“耻度”
北京拥全球最大海军?王定宇酸:输美军
北京13名“台籍代表”曝光 网友都怒了
恐怖宿命?黄创夏:习皇登基、帝国崩溃

学者:促台美紧密源头是中国 别用拳头处理两岸

综合中央社及自由时报报导,前驻美副代表、中研院欧美研究所兼任研究员裘兆琳7日出席2021妇女和平论坛,并以“美中台新情势”为题发表演讲。

裘兆琳还引述中共总书记习近平2020年所提及的“不能谁的拳头大就听谁的”,并表示,若国际间真的不是谁的拳头大就听谁的,两岸关系也应该会是如此。北京应该体会,它对于台湾霸凌越强,以美国为主的国际社会对于民主台湾支持的力道就会越强,促成台美紧密源头是中国大陆。

针对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日提及的“高度警惕”台独,裘兆琳认为,李克强应警惕的是他自己,若不要以拳头大来处理两岸关系,两岸会有新的发展。

裘兆琳表示,2017年时任美国总统川普发表首份国家安全战略报告,并反复重申“美国要保护它的民主”,对于民主的不安全感讲了10多遍。大家过去总感觉只有台湾主权遭到挑战,没想2017年的美国国家安全战略报告将美国民主遭受的危害、心里面的不安全感说得很清楚。

裘兆琳认为,台海今天能够维持和平稳定,就是代表台湾在基本上还维持着足够吓阻的能力。前美国总统奥巴马曾经说“中国是800磅的大猩猩”。裘兆琳表示,台湾当然不是800磅大猩猩,但台湾的心智是非常坚定的,台湾要让国际社会了解,台湾是较弱的一方,弱的一方不要遭受强方霸凌,一个清楚讯息就是国际间应要支持台湾,在外交、经济、军事上均是如此。

裘兆琳还表示,台湾国内好像有人认为有和平、协议,天下就太平,但事实上并非如此,还必须要有实力,才能维持和平协议。

裘兆琳表示,包括近期的香港、过去的西藏,更早期的南北越对话,他们也都达成了协议,但最后都没有落实;若认为两岸可以谈出和平协议,就能和平,这心理上不是很正确。

西藏抗中共暴政62周年 绿委:西藏问题就是台湾问题

另外,由于今年是西藏对抗中共暴政62周年,在台藏人团体今天下午在台北东区发起“协议血泪70年:310西藏抗暴日62周年大游行”,并强力诉求“西藏要自由人权”,反对中国的残暴恶政。出席参与今日游行包括在台藏人福利协会、西藏台湾人权连线、台湾国会西藏连线等民间团体,以及民进党副秘书长林飞帆与立委范云、洪申翰、台北市议员苗博雅与林颖孟,以及时代力量秘书长白卿芬、台湾基进桃园党部执行长蓝士博等人。

藏台连线理事长札西慈仁强调,达赖喇嘛要回家,中国军队滚出西藏!台湾应该要看清楚西藏与中国签署和平协议的下场,若是接受一国两制应要看看香港。

札西慈仁表示,他没有去过自己的国家“西藏”,父母是流亡印度的藏人,在外学到民主,但在中共统治下的藏人没有权利选出自己领导人,精神领袖达赖喇嘛带领着藏人流亡,现在西藏领导是中共派来的;在台湾能讲西藏独立,藏人在西藏讲西藏独立则会有生命危险,中共统治西藏以来,有许多藏人被关监狱,150多名藏人自焚表达抗议,西藏与台湾一样曾主张“一边一国”,中方在西藏杀害120万人,若台湾要跟中国签和平协议,可以看看西藏的下场,若要接受“一国两制”,可以看看香港。

担任游行副领队孙友联批评,西藏遭中国殖民统治已62周年,迄今饱受打压,中共还打压新疆、内蒙,今年也是西藏跟中共签订17条“谎言协议”70周年,西藏在签订后只有遭遇杀戮与暴力,导致西藏文化、语言、宗教等无法发展。

范云致词时说,发生在西藏的历史可以看到,跟中方签署任何称为“和平协议”的东西,“都是不可信的”,西藏跟中共签“和平协议”,仍得到被血洗的结果。西藏与台湾命运相似,共同面对同一强权,因此“西藏问题就是台湾问题,帮助西藏就是帮助台湾”。

民进党副秘书长林飞帆表示,藏人离开西藏后,在各地建立强韧社群,特别是在台湾,他们组织社群并邀请台湾人加入,目的是希望自己的血迹斑斑历史,能被世界看见。台湾永远是可以接受并支持藏人、港人的社会,会坚持自己的民主、尊严、自由与人权,这是台湾面对中共挑战的唯一方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