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侵臺所需兵力曝光 臺擬派人參美軍圖會(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1-03-07 2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擬派人赴美參加8月間舉辦的「華美軍圖會議」。圖為陸軍戰車裝甲車。
臺灣擬派人赴美參加8月間舉辦的「華美軍圖會議」。圖為陸軍戰車裝甲車。(圖片來源:國防部)

【看中國2021年3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為因應包括COVID-19等非傳統安全威脅,國防部已建構醫療支援網,國軍醫院現有病床共6862床,戰時可再擴充4119床,共1萬981床,可依全民防衛動員法徵用。此外,臺美唯一圖資交流管道的「華美軍圖會議」,暫定8月間在美國維吉尼亞州舉行,國軍預計派出2名人員赴美出席。另有美分析師評估,入侵臺灣,至少需要900名以上士兵才可登島。

相關新聞報導如下:
前國防部長曝:中共最可能攻擊台灣這裡
吳嘉隆:台灣須先發制人 決戰境外
2架勇鷹機年底交付空軍 有望增臺國防營收
面對共機擾臺 美印太司令建議臺灣一重點
北京擁全球最大海軍?王定宇酸:輸美軍

為因應非傳統威脅 國軍戰時病床能逾1.1萬床

綜合中央社與上報報導,COVID-19疫情自去年在世界各地爆發以來,許多國家面臨著醫療資源崩潰等狀況,雖然臺灣迄今防疫有成,沒有釀大規模群聚感染,但包含國軍在內等各醫療體系都是超前部署。

軍方人士說明,因應非傳統安全威脅或戰爭時期可能會發生的大規模生化戰、燒燙傷等狀況,目前國防部軍醫局已經完成了醫療支援網建構及運用計畫,各軍種依照單位編制及作戰任務開設連傷患收集點、醫療站、營救護站、傷患後送管制站、海空軍傷患接待站等野戰設施,並能夠結合國軍醫院或徵用醫院治療。

據軍方人士統計,目前全臺灣的國軍總醫院含所屬分院有6862床,在戰時能夠再擴充至4119床,共計1萬981床,必要時可以再依「全民防衛動員準備法」動員徵用相關人物力資源。

中國躍升海軍強國 美專家估武統臺灣所需兵力

《CNN》日前報導,中共總書記習近平2015年下令針對造船技術進行投資,計畫將中國軍隊提升至世界一流的戰鬥部隊。中國軍隊遂加快速度擴大規模,於20年內增長2倍多,並引發全球關注。由於中方多年不斷強調臺灣是不可分割一部分,加上中國與臺灣僅相隔一個臺灣海峽約130公里,更讓國際關注中國軍事及對臺的諸多作為。根據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的分析,此種淺海適合使用護衛艦,每艘均能攜帶兩支射程200公里反艦導彈,將可嚇阻太平洋上的美軍戰艦。

國際注意到具威脅性的是共軍在建造的075型兩棲攻擊艦(Type 075 landing helicopter dock),因它不僅擁有直升機降落臺,還能乘載兩棲車輛包括氣墊船等,估計將能乘載900多名士兵,且曾被目擊一艘入水測試。

針對中國武統臺灣,有分析師評估,若要入侵臺灣,至少需900名以上的士兵成功上島。

戰略分析師舒加特(Shugart)則形容,若中方真的要武統臺灣,就必須動用所有的海上力量才能成功,並形容應該會像二戰時期的敦克爾戰役一般,恐怕需要數十輛的德兩棲船及護衛艦才能達成,屆時狹小的臺灣海峽將會先被船隻給塞滿。

華美軍圖會議8月舉行 臺灣擬派2人赴美出席

COVID-19疫情自2020年初在全球各地爆發以來,因防疫考量,臺灣有許多對外交流紛紛停擺,其中包括臺灣、美國唯一軍用圖資交流管道的「華美軍圖會議」。

今天軍方人士表示,華美軍圖會議的交流及合作,重點放在陸、海、空三軍的軍用圖資交換成效,並要討論各項的製圖技術、人員訓練、年度圖資交流合作需求,以及災害應處的作業能量,目的在於深化雙方製圖、圖資與地理空間情資交流效益。

軍方人士說,華美軍圖會議是每年召開一次,並規劃雙數年由臺方赴美國國家地理空間情報局參加會議,至於單數年則由美方率領海(航)製圖、地理空間情報,以及人文地理等專家來到臺灣開會。

軍方人士表示,今年會議是由美方舉辦,暫定8月間在美國維吉尼亞州舉行,並且規劃參訪國家地理空間情報局航空導航室及三維圖資部門、陸軍工兵署、美國海軍天文臺等機構,(臺灣)預計將派遣2名國軍人員前往。

軍方人士還分析,目前疫苗已經陸續完成研發,並已開始施打,疫情將會逐步緩解,加上這是臺美雙方唯一圖資交流管道,2020年已經因疫情無法交流,如果今年不前往,將影響情資交換及未來國軍製圖的精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