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種疫苗變政治任務 北京開始上門接種(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21-03-12 08: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啟動進社區、進村接種疫苗
北京啟動進社區、進村接種疫苗(圖片來源:GREG BAKER/AFP via Getty Images0

【看中國2021年3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儘管中國大陸官方加緊推動COVID19疫苗接種,但中國民眾仍對國產疫苗心存疑慮。近日,北京啟動上門接種疫苗服務,北京西城區的一些企業甚至將接種疫苗作為政治任務,強制進行。

據大陸媒體3月10日報導稱,北京市朝陽區在進社區、進村接種疫苗之後,又開始新的「五進行動」,即進機關、進CBD(中央商務區)、進產業園、進商圈、進校園,全面啟動上門接種服務。有網友在推特貼出照片,顯示其所在社區已經開始進社區接種服務。

 

 

網路流傳的另一張圖片顯示,北京市西城區某大型企業發出通知,將接種疫苗作為政治任務,要求在本月底前達到目標。通知顯示,該區的疫苗接種目標是超過80%。

通知還要求,未接種人員在本週內完成接種疫苗工作。身體有特殊原因不能接種的,也要先報名,並到現場諮詢醫務人員,然後再上報不能接種的照片。

網友對此質疑,「北京西城區國有企業的政治任務,必須要打疫苗,因為接種率要達到一定數值,所以基層員工都要打以拉低領導們不打的比例。如果你的疫苗真的有效,為什麼要動員那麼多人打?」

 

 

中國官方的疫苗和免疫雜誌在3月2日公開的一項調查結果顯示,中國的公職人員對自願接種抗武漢肺炎疫苗很抗拒。在北京,只有不到74%的公職人員自願接種疫苗。

《人權觀察》3月4日的一篇相關報導指出,大陸當局為了推廣疫苗,不僅審查質疑國產疫苗的訊息,並且散佈有關非國產疫苗的不實訊息。

報導指出,包括新華社、《人民日報》和英文《中國日報》在內的中國各大國營媒體,聯手炒作挪威高齡人士接種輝瑞疫苗後死亡的報導,並且指控西方媒體淡化死亡病例。事實上,多家新聞機構已對相關事件做出報導,挪威當局也已說明沒有任何證據指出死因與疫苗有關。

社交媒體研究機構Graphika的最新報告也發現,有一個巨大、隱蔽而且日益精密的親北京假訊息網路,持續利用YouTube、推特和臉書散播疫苗宣傳資料。這波宣傳攻勢的時機點和訊息內容都十分近似中國官方媒體。

報導指出,北京通過審查國產疫苗負面訊息,及不斷抹黑國外疫苗的手段,試圖把民眾嚇得不敢接種疫苗,這只會造成疫情繼續延燒。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