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血栓死亡 泰國和部分歐盟國暫停牛津疫苗(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03-12 19: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疫苗
阿斯利康/牛津(AstraZeneca/Oxford)Covid-19疫苗。(圖片來源:公有領域/維基百科)

【看中國2021年3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在一些歐洲國家暫停使用阿斯利康/牛津Covid-19疫苗的一天後,泰國也因血栓報告而推遲了阿斯利康疫苗的使用,成為亞洲第一個暫停該疫苗接種的國家。

部分歐盟國家暫停並調查相關事件

據英國《每日電訊報》3月12日報導,有人在丹麥接受了阿斯利康疫苗後,因血栓死亡,在調查期間,丹麥、冰島和挪威已經完全暫停使用阿斯利康疫苗。

包括義大利在內的其他一些國家,已經暫時停止使用兩個不同批次的阿斯利康疫苗,此前義大利報告了與一個批次相關的「嚴重不良事件」,奧地利發生的死亡和疾病與另一個批次相關。

丹麥衛生部長海尼科(Magnus Heunicke)在推特上發表聲明說,有人在疫苗接種後死亡,丹麥「根據預防原則」採取行動,它將暫停使用該疫苗至少兩週。

他說:「我們還不能斷定有任何聯繫。我們正在及早採取行動,現在將對此事進行徹底調查。」

義大利也已經暫停使用一個批次阿斯利康的疫苗,標籤為ABV2856。有媒體報導稱,至少有一人在接受該疫苗注射後死亡。

其藥品監管機構AIFA表示:「在報告了一些嚴重的不良反應後...AIFA決定,作為預防措施,決定在全國範圍內禁止使用該批次產品。然而,它強調說,在注射疫苗和所謂的副作用之間還沒有確定的聯繫。」

其他一些國家已暫停使用另一批(ABV5300)阿斯利康疫苗,該疫苗已交付給17個歐盟國家。在奧地利,該疫苗與凝血障礙導致的死亡和肺栓塞導致的疾病有關。

奧地利、拉脫維亞、愛沙尼亞、立陶宛和盧森堡表示,在事件調查期間,他們將暫時停止使用該批次的疫苗。

目前還不清楚丹麥使用的是哪一批次的產品。

在泰國衛生部新聞發布會上,詩里拉吉醫院(Siriraj Hospital)醫學系主任Prasit Watanapa證實,疫苗的推廣工作將被推遲。

泰國公共衛生部常務秘書Kiattiphum Wongjit表示,由於泰國已經控制了第二波中共病毒病例,因此泰國能夠暫停推出疫苗接種,併進行安全調查。

Wongjit說:「阿斯利康仍然是一種很好的疫苗,但鑒於已經發生的事情......(泰國)衛生部根據這一建議,希望暫時推遲使用阿斯利康疫苗。」

多國藥監局:無證據表明疫苗與血栓有關

加拿大、澳大利亞和墨西哥表示,他們將繼續接種該疫苗。

歐洲藥品管理局(EMA)表示,沒有證據表明,這些事件與注射疫苗之間存在聯繫,並強調,「目前疫苗的好處仍然大於風險」。它敦促各國繼續開展疫苗接種活動。

歐洲藥品管理局正在調查這些報導,但強調「血栓栓塞事件」--以血栓的形成為標誌--在接種疫苗的人群中發生的數量,並不比普通人群高。它說,在歐洲經濟區近500萬接種阿斯利康疫苗的人群中,有30例報告。

包括英國、瑞典、西班牙和法國在內的其他國家表示,沒有證據表明,疫苗接種與血栓之間存在任何聯繫,並將繼續開展疫苗接種活動。

英國監管機構、藥品和保健品監管局(MHRA)的疫苗安全負責人布萊恩(Phil Bryan)博士說,英國已經接種了1100萬劑阿斯利康疫苗,也沒有比未接種疫苗的人群有更多的血栓報告。

英國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的發言人告訴記者:「我們已經明確表示,[阿斯利康疫苗]既安全又有效。當人們被要求前來接種時,他們應該放心地接種。」

西班牙、法國、荷蘭和瑞典都在使用ABV5300批次的疫苗,他們也表示將繼續推廣。

西班牙衛生部長達裡亞斯(Caroline Darias)表示,他們也沒有任何與阿斯利康疫苗有關的血栓病例的報告。

法國也表示,它認為「沒有必要」暫停使用阿斯利康疫苗。

荷蘭藥品評估委員會(Dutch Medicines Evaluation Board)表示,沒有證據表明兩者之間存在聯繫,並補充道:「血栓形成和肺栓塞不是疫苗的已知副作用。當像現在這樣大規模群體接種疫苗時,那麼你可以期待會有這樣的報告。」

阿斯利康發言人表示,患者安全是其「最高優先事項」,並補充道:「疫苗的安全性,已經在三期臨床試驗中得到了廣泛的研究,同行評審數據證實疫苗的耐受性普遍良好。」

「超級謹慎」

倫敦大學衛生與熱帶醫學學院(University of London,London School of Hygiene&Tropical Medicine)的埃文斯(Stephen Evans)教授說,暫停使用阿斯利康疫苗是「超級謹慎」,需要根據與Covid-19本身相關的血栓風險來考慮。

他說:「這是基於歐洲一些孤立的報告而採取的超級謹慎的做法。自發的疑似疫苗不良反應報告的問題在於,區分因果效應和巧合有巨大的困難。尤其是當我們知道Covid-19病與血液凝固有非常密切的關係,已經有數百甚至數千人因Covid-19病導致血液凝固而死亡。」

他說,這是一種「明智的調查方法」,但他補充說:「在我看來,就風險和收益的平衡來看,還是非常有利於疫苗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