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照“8大指标”看健不健康 你符合几项?(组图)

发表:2021-03-27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性格开朗的人时常保持着一种愉快的心情,连带身体的机能和状态都处于最佳状态,自然就比较健康。
性格开朗的人时常保持着一种愉快的心情,自然就比较健康。(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健康是1,财富名利都是后面的0,随着生活水平提高,人们对养生也更加重视,即使日后不能“长命百岁”,我们也希望自己过着健健康康的生活。很多人都在怀疑自己是“亚健康”了吗?以下“8大指标”可以对照一下,如果你符合的越多,那么你可能就越健康喔!

健康“8大指标”

1、性格开朗

情绪和身体健康的关联很大,性格开朗的人时常保持着一种愉快的心情,连带身体的机能和状态都处于最佳状态,自然就比较健康。

2、体重稳定

体重如果出现突然变化,就要警惕是否身体出现状况,意味着不健康了。

中医学说认为,瘦人多阴虚,多火旺,而胖人多气虚,多痰湿。不过,只要不是太胖或太瘦,体重保持在正常范围,就不需要刻意减肥或增重,让体重一直保持稳定的状态即可。

3、伤口修复迅速

伤口是否能迅速修复也能观察健康状况,如果伤口很容易好,说明血液凝固能力、白细胞杀菌能力和血管的健康状况都非常好。但若是小伤口、轻度烧伤需要长时间才能痊愈,或轻微的压力就导致难以解释的皮肤瘀青,建议找医生检查一下。

4、指甲红润无棱

指甲和人体脏腑经络有直接的联系,健康的指甲关系我们身体的营养状态,维生素摄入,和排毒的稳固。

肝主筋,指甲是筋的一部分,指甲健康也反映出肝脏的健康。同时,指甲红润无棱说明气血充足,不缺钙,内分泌也是正常的。通过指甲能反映出人体的健康变化。

5、腹部少肉

小腹赘肉甩不掉,这是令许多人很烦恼的一件事情,别小看腹部肥胖,不但会影响体型美观,还可能引起心梗、心绞痛、高血压、糖尿病等。吃饭7分饱,控制好体重;晚饭别吃的太晚,否则腹部容易长肉;坚持运动的习惯等,都有助于减少腹部赘肉。建议男性腰围不宜超过90cm,女姓不要超过85cm。

6、头发润泽

越健康的人精血越充盈,头发自然就润泽。
越健康的人精血越充盈,头发自然就润泽。(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中医认为:“发为血之余”、“肾者,其华在发”。人体头发的生长和脱落、润泽和枯槁,有赖于血液的濡养以及肾中精气的充养。越健康的人精血越充盈,头发自然就润泽。而当精血亏虚时,头发易变白,容易脱落。

7、一夜睡眠充实

睡眠质量如何和健康的关联也很大,睡眠时少作梦,起夜少,一觉睡到天亮,这是最健康的睡眠状态。

相反的,睡眠质量差,每晚要起夜好几次,晚上又经常作梦,即使睡了很久,但大脑和器官真正得到休息的时间却非常短,仍然感到疲倦,这也是身体不健康的表现。

8、每天排便1~2次

每天能否正常排便也是检验消化、肠胃、排泄系统健康与否的重要标准之一。患有便秘症状的人,宿便堆积,会不断产生毒素,导致肠胃功能紊乱、内分泌失调、精神紧张等问题。

早晨起来喝一杯白开水可以帮助促进排泄,防治便秘,还能稀释血液,有助于血液循环。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