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起2坚持 晚上3不要 这样防癌更健康(组图)

发表:2021-03-13 1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吃早餐的最佳时间是早上6~9点,以清淡、营养、易消化为原则
吃早餐的最佳时间是早上6~9点,以清淡、营养、易消化为原则。(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谈癌色变,医学水平不断进步,人类平均寿命也不断延长,但是癌症的发病率却不降反升,许多癌症患者仍然没有战胜这个恶疾,一旦患上癌症,总是令人惊恐、无助,经历重大的身体和心理痛苦。那么,面对癌症的威胁,我们应该怎么做呢?

防癌症上身最重要的是积极做好预防工作,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提高免疫力,做好身体保养。只有养成健康的体魄,才能从根本上远离癌症。

日常生活中,应该做到“晨起2坚持、晚上3不要”,及时改正不良的生活习惯,尤其对于年轻人而言,千万不要仗着年龄的优势,以为癌症离自己很遥远,这种想法非常不可取。

晨起2坚持

1、坚持喝水

早晨起床以后,如果能坚持喝上一杯温开水,对于保养身体非常好,这个习惯不但可以滋润肠道,提高肠胃的蠕动力,帮助通肠排便,预防便秘,还能有效降低血液黏稠度,避免因为血液黏稠度过高而引发头晕、头痛、心悸、胸闷等身体的不适症状。  

2、坚持吃早餐  

现代人生活忙碌,许多人忽略了“吃早餐”这件事,坚持吃早餐是维持肠胃健康很关键的一点,尤其对于肠胃疾病患者来说,一定要及时吃早饭,且对早餐食物的选择也要重视。

吃早餐的最佳时间是早上6~9点,以清淡、营养、易消化为原则,千万不要一大早就食用重油、重辣、重口味的食物。

晚上3不要

1、不要吃太油腻

晚餐不宜食用过度油腻的食物,否则很容易加重肠胃负担,导致身体不适。
晚餐不宜食用过度油腻的食物,否则很容易加重肠胃负担,导致身体不适。(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对于大多数上班族而言,晚上才是和家人相聚,认真吃饭的一餐。所以很多人的晚餐都比较丰富,偏向高油脂类,大鱼大肉的食物,认为这样才能补充早餐、中餐缺失的营养。

其实这种饮食习惯并不健康,晚餐不宜食用过度油腻的食物,否则很容易加重肠胃负担,导致身体不适。  

2、不要久坐

晚上是很多人放松、休息的时刻,进行娱乐活动时经常会久坐、久躺,殊不知这种姿势非常不可取,尤其是白天已经长时间久坐的人。

建议充分利用晚上的休息时间,在晚餐半小时后不妨适当进行散步,不仅能促进消化、增强肠胃功能,还可以锻练身体、提高免疫力。  

3、不要熬夜

每天按时休息,维持良好的睡眠对身体健康非常重要。虽然大家可能都知道熬夜的危害,但很多人不在意,总认为之后多睡一些觉就能弥补回来。

其实这种观念是错误的,熬夜导致睡眠质量下降和身体免疫力的降低,通过延长睡觉时间完全无法补救,因此,想要保持最佳的身体状态,一定要避免熬夜。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