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型货轮继续堵住苏伊士运河 航运价格大幅攀升

发表:2021-03-27 1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3月27日讯】一艘巨型货轮因搁浅而横向堵住苏伊士运河不仅使这条全球最繁忙的航运水道之一陷入瘫痪,而且也导致油轮的航运价格在本周几乎上涨了一倍。分析师认为,运河的继续堵塞将会给石油产品市场带来更大的影响。

自周二(3月23日)以来,由台湾长荣海运公司经营的这艘400米长的巨型货轮“长赐号”(Ever Given)就一直被困在苏伊士运河中动弹不得。救援工作正在进行中,但由于天气恶劣,这一过程可能需要数周时间。苏伊士运河管理局说,欢迎美国提出的帮助。

全球金融市场数据和基础设施提供商路孚特(Refinitiv)的航运数据显示,自周二以来,已有30多艘油轮在运河两侧等待通过。

这条连接欧洲和亚洲的狭窄航道的运输中断加深了航运公司的问题,它们本已在向消费者提供零售商品方面面临干扰和延误。

根据路孚特的数据,从俄罗斯黑海港口图阿普什(Tuapse)向法国南部运输汽油和柴油等清洁产品的成本,从3月22日的每桶1.49美元升至3月25日的每桶2.58美元,涨幅为73%。

与此同时,从中东到日本的船舶航运基准指数也出现了攀升。

亚洲本已疲软的柴油市场也因运河堵塞而变得更加糟糕,因为亚洲将柴油出口到欧洲等西方市场。全球石油与天然气咨询公司FGE的数据显示,在2020年,亚洲出口到欧洲的柴油,60%以上是通过苏伊士运河运输的。

该公司表示,如果让船舶改道好望角的话,会给航运行程增加约两个星期的时间,导致大型货轮多耗费800吨燃油,这也是导致一些邮轮采取观望态度的原因。燃油是船舶的最大单项成本,占运营成本的60%。

分析师预计,如果苏伊士运河继续关闭数周,对较小油轮和石油产品(如石脑油和从欧洲出口到亚洲的燃料油)的上行影响将更大。

Rystad能源公司天然气和电力市场主管周四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如果堵塞持续两周的时间,大约100万吨液化天然气可能会推迟交付到欧洲。

责任编辑:静馨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