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味中药泡水喝 保肝降压补气 养生功效大(组图)

发表:2021-03-28 0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经常感到疲倦和虚弱的人,饮用黄芪水,可以调理身体,改善疲劳的症状。
经常感到疲倦和虚弱的人,饮用黄芪水,可以调理身体,改善疲劳的症状。(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黄芪是一种较为常见的中药,有保肝、利尿、降压、抗衰老、抗应激和较广泛的抗菌作用,不仅能有效辅助某些疾病的治疗,还可以用来补充身体能量。平时用黄芪泡水来喝可以调节身体,补充气虚、利尿等,好处很多,但有一些人群不适宜服用,也要先询问中医师,以免伤身。

经常用黄芪泡水喝,我们的身体可以有哪些健康好处呢?

1、消除疲劳

现代社会脚步繁忙,精神压力大,许多人平时总觉得身体疲劳,即使休息过后还是累,有明显的疲劳感,不能振奋精神,甚至感到精神不适,这时候就可以用黄芪泡水饮用。

这是因为黄芪本身具补气固面的功效,能有效改善身体循环和新陈代谢,保持旺盛的能量,也有益于改善大脑功能。因此,经常感到疲倦和虚弱的人,饮用黄芪水,可以达到调理身体的目的,改善这些疲劳的症状。

2、稳定血压

现代社会很多人都罹患高血压,这是一种很困扰人的慢性疾病。当血压异常升高的时候,会对我们的血管和神经造成损害,所以一定要合理的稳定血压。

黄芪泡水喝具有降低血液黏稠度和稳定血压的作用,可以避免血管血栓的形成。因此,高血压出现后,黄芪可以适当用来浸泡水和饮料,从而促进身体的健康。

3、延缓衰老

身体衰老是人生必经的过程,但大家都想留住青春的脚步,为了延缓身体衰老,我们可以吃一些有助于美容的食品。

黄芪是一种能延缓身体衰老的中药,将其浸泡水和饮料可以有补血的效果,同时能补气健脾,使人气血充足,延缓衰老。建议气血虚弱的人可以适当的用黄芪泡水喝,从而改善气血不足症状,使精神状态得到改善,身体也更健康。

4、提高免疫力

黄芪泡水饮用能达到改善免疫功能的作用,提高人体抵御外来病毒入侵的能力。
黄芪泡水饮用能达到改善免疫功能的作用,提高人体抵御外来病毒入侵的能力。(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当我们的免疫功能下降时,很容易受到各种细菌、病毒的侵袭,导致一些疾病出现,此时可以采用黄芪浸泡水来喝的方法加以改善,提高免疫力。

黄芪泡水饮用能达到改善免疫功能的作用,提高人体抵御外来病毒入侵的能力,进而防止某些疾病出现。因此,建议身体虚弱、抵抗力差的人群适当饮用黄芪泡水。

有些人不适合服用黄芪

不过,虽说黄芪对人体有很多好处,但也要注意,有些人不适合吃黄芪。中医学说认为:表实邪盛、气滞湿阻、食积停滞、痈疽初起或溃后热毒尚盛等实证,以及阴虚阳亢者,均须禁服黄芪,感冒患者、肺结核患者、女性经期时和肾阴虚、湿热、热毒炽盛的患者等也不宜服用。所以,如果你不确定自己是否适合服用,一定要先请教医生。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