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啄木鸟的“手摇饮料店”(组图)

作者:张易书(文/摄影) 发表:2021-03-28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小啄木鸟 喜鹊 树鹊 张易书
(文/摄影:张易书)

小啄木鸟,新光前庭木棉花。

没有想到木棉花也是小啄木鸟的手摇饮料店,一口一口的汲取,连头羽都染到橘黄色的花粉呢!

最近小啄木鸟在校园出没的频率有些高,有同事还因为目睹,特地打分机电话叫我去捕捉身影,但我实在没有时间,三月份的旺月,能够中午不吃饭去绕个几分钟就阿弥陀佛了,就连这张照片,都是周末特地来学校时,才等到的,俟旺月过,等我有喘息空间时,木棉花还开着吗?抑或已经满地木棉堆积了?世事相违真如此,每年此时空欬叹!

今日中午在操场时,弯道那一排高耸的黑板树十分热闹,喜鹊、树鹊白头翁吵杂声,几乎是原爆等级,学务处的娟姐在操场散步时特定跟我说,这种多种类的叫声同时出现,很不寻常,的确,喜鹊竟然在黑板树梢上有着“夹树叶丢掷”的动作,原以为这是喜鹊与树鹊的争吵,后来在榕树中发现了凤头苍鹰,这下真相大白,原来这些喧闹声是彼此的警告,与想要恫吓凤头苍鹰,这种众小辈发现之后的驱赶,凤头苍鹰是不当一回事的,只是也失去了他王者的突袭骄傲感,没有多久,凤头苍鹰自讨没趣的飞离,也结束了这场惊声尖叫的鸟类集会。

这样的校园追鸟,集中在12点的十来分钟,虽然时间不长,也未必有什么精彩画面,但却是我一天之中,与绿茶一样的重要的养分,一如模拟考成绩公告后,体育班的国文全都“保力达B”一样,虽然不是什么精彩的成绩,但是的确让我内心有着喜悦感。

凤头苍鹰的亚成鸟。
凤头苍鹰的亚成鸟。

“鹰鹰有代子”!新光操场!

喜鹊激动到摘树叶、树鹊比下课的合作社吵的原因,就是隐藏在秘密榕树间的老鹰。

这么多的杂枝树叶遮挡,妨碍了我判断鸟种,看起来似乎是常见的凤头苍鹰,但胸羽又有些不像,从他笨拙的被发现踪迹,只能猜测是凤头苍鹰的亚成鸟。

最近接连几周在操场都发现猛禽,不知道这算不算是新光2021的流年、磁场,特别容易吸引到猛禽般的伙伴,让所有本来就又躁又忙的处室伙伴,现在只能跟喜鹊一样,鬼吼鬼叫的扯着榕树的树叶,既跳脚,又喊为什么之后,无奈的还是要臣服猛禽……

当猛禽一定有猛禽的快乐,只是我很难想像就是了。

责任编辑:朱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