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党议员反对疫苗护照 指民主党乱来(图)

发表:2021-03-31 06: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纽约州成为美国第一个执行疫苗护照的州。图为纽约的一个疫苗接种点。(图片来源: 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纽约州成为美国第一个执行疫苗护照的州。图为纽约的一个疫苗接种点。(图片来源: 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3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拜登民主党正在推动的武汉肺炎病毒疫苗护照遭到共和党国会议员的强烈反对。共和党议员质问民主党,为什么选民投票不需要出示身份证件?为什么非法移民入境美国不需要护照?而要求美国人在日常生活中却必须出示打疫苗的身份证明?

据悉,拜登政府正在和私营公司合作开发一款可显示疫苗接种证明的应用程序,这种应用被俗称为“疫苗护照”。

如果疫苗护照要在全国范围内使用的话,各个商家将要求美国人出示疫苗护照后才能允许他们使用该商家的商业服务。

民主党主政的纽约州已经成为第一个使用IBM开发的“精益通行证”(Excelsior Pass)应用程序执行疫苗护照规则的州,这个应用程序向商家显示用户的个性化QR码。

但是,很多共和党人则反对疫苗护照的点子,并指责这种做法侵犯了美国人的个人自由权。他们抨击正在推动疫苗护照的民主党人是虚伪的,和他们的其他主张是完全错乱的。

众议院共和党党鞭史蒂夫.斯卡利斯(Steve Scalise)说,他感到奇怪的是,民主党人迅速制定了选民不要出示身份证明的选举法,但是在突然之间,他们竟然成为了要美国人在日常生活中必须出示身份证明的巨大支持者。

此外,俄亥俄州的联邦众议员吉姆.乔丹(Jim Jordan)发推谴责拜登政府对美国人考虑用“疫苗护照”的想法,但是却不在乎南部边境上的非法移民在越境进入美国时有没有护照。

其他共和党人则对授权私营公司和应用程序可能引发的隐私问题表示担忧。他们认为,道德问题胜过疫苗护照的潜在利益。

同时,佛罗里达州州长罗恩.德桑蒂斯(Ron DeSantis)是第一位采取具体法律步骤反对疫苗护照的共和党立法者。德桑蒂斯州长表示,如果联邦政府和私营部门采取强行实施疫苗护照的措施,他也将采取行政行动反对。

此外,迪桑蒂斯认为,只要卫生官员可以有效地给美国人接种疫苗,整个国家就不必采取疫苗护照这种严厉的措施。

相关报导:佛州州长反对疫苗护照 拒绝限制自由权(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