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媒胡言乱语 虚构法国记者被抓包(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21-04-02 11: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界報 法國
中国官媒刊出的1名法国记者评论文章,被法国《世界报》发现并没有这名记者。 《世界报》示意图。(图片来源:Marc Piasecki/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4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中国在以新疆问题大肆煽动抵制国际品牌之时,也加紧为新疆的人权问题洗地,甚至不惜代价虚构外媒记者,发表与中国官方宣传完全一致的观点。

3月28日,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的法文网站刊登一位法国“独立记者”Laurène Beaumond的文章,文章作者以一位在中国生活7年的法国人自居,称自己在2014年至2019年期间曾经多次访问新疆,还有家人生活在乌鲁木齐。Beaumond宣称,法国媒体所描述的新疆与她自己的所见所闻完全是风马牛不相及。

3月31日,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也发表了这位“记者”的文章,文章中作者自称是中国问题专家,内容针对法国参议院代表团今夏访台,考察台湾抗疫成绩的计划。Beaumond称该计划“荒谬”,呼吁法国议员取消与台湾交流。

然而,这两篇报道刚刚发表后,媒体界就发现这位所谓的法国“独立记者”根本就不存在,是虚构出来的人物。根据Beaumond的自我介绍,她毕业于新闻学校与索邦大学的艺术系,在前往北京之前,曾经在巴黎的多家媒体工作过。这一经历会使她的名字存档在为记者发放记者证的法国职业记者证委员会的数据库里。但《世界报》查询相关数据库发现,数据库中根本没有Laurène Beaumond的名字。

法国新闻电台(FranceInfo)也在今天的报导中指出,Laurène Beaumond的推特帐号在今年3月才创建,其头像用的也是网络图库的照片,令人生疑。

Laurène Beaumond的推特帐号在今年3月才创建,其头像用的也是网络图库的照片
3月28日,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的法文网站刊登一位法国“独立记者”Laurène Beaumond的文章。文章作者稍后被证实是虚构人物。Laurène Beaumond的推特帐号在今年3月才创建,其头像用的也是网络图库的照片(图片来源:推特截图)

此外,在谷歌搜索该“记者”的名字,只能出现前述提到的报道,完全没有其他文章。法国新闻电台评论,“对一个住在中国且与许多法国媒体合作记者而言,真是奇怪”。

美国智库NBR资深研究员罗兰德(Nadege Rolland)和法国战略研究基金会研究员彭达兹(Antoine Bondaz)也对Laurène Beaumond记者身份的真实性提出质疑。彭达兹在推特上嘲讽说:“我实在不敢想象,刚刚获得法国高级视听管理委员会(CSA)准许在法国用法语播放的中国国际电视台的网站居然胆敢用假名发表文章。”彭达兹还在网络上公开邀请这位仅仅出现在中国官媒网站的记者进行公开对话。

不少网民看到相关消息后也纷纷嘲讽道,“现在是急病乱投医了,开始胡言乱语了。”“在中国只以谎言是真的。其他都是假的。”

面对大众的质疑,中国外交部官发言人华春莹在4月1日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回应说,中方已向向CGTN核实了Laurène Beaumond的身份,此人是在中国生活很多年的法籍人士并且曾多次到访新疆。华春莹还批评法国《世界报》“没有经过严格核实”。但对于Laurène Beaumond的详细身分,华春莹却说:“我不方便透露”。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