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棉事件降温 跟党走明星怎么办?(图)

作者:李怀橘 发表:2021-04-02 19: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新疆棉事件已经降温,那些当日紧跟党的步伐,第一时间表态支持的中港台明星情何以堪?图为当日支持新疆棉的部份明星(左至右)张钧甯、彭于晏、 欧阳娜娜和陈奕迅。(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近日新疆棉事件已经降温,那些当日紧跟党的步伐,第一时间表态支持的中港台明星情何以堪?图为当日支持新疆棉的部份明星:(左至右)张钧甯、彭于晏、 欧阳娜娜和陈奕迅。(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4月2日讯】近日新疆棉事件已经降温,那些当日紧跟党的步伐,第一时间取消品牌代言的中港台明星,如陈奕迅情何以堪?香港学者黄伟国表示,明星们只能在事件冷却后当作无事发生,不过是否还会有大量粉丝支持就另当别论。他还表示,中共在此事件中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又做了一次加速师。

新疆棉事件深化中共困境

对于中共在新疆棉事件中的角色,黄认为,和当年慈禧利用义和团攻打洋人的动机一样,“是阿拉斯加会谈不欢而散的一个布局,对欧美国家展开报复行动”,可能中共认为号召国人罢买外国品牌,对于外国政府有一定的震慑作用。

虽然北京当局不会主动表露心机,但透过华春莹的言论可见官方的态度。不过事情习近平或许未有预见到,新疆棉事件会引发外国品牌撤离中国市场的结果。当西方社会见识到中共的战狼一面,就会慢慢将其生产线、代工等各方面迁离中国。

近年来,中共发起的所有反西方运动,最终结果都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令到中国工人失业,令中国近乎崩溃的经济雪上加霜,“令中共面对的困境进一步深化”,习近平又做了一次加速师。

虽然,有人说“上海、北京、广州还是夜夜笙歌”,很多人排队消费,但黄伟国指,整个中国不是只有这三个地方。“如果用二战时期举例,当中国打到烽烟四起,死伤无数时,上海或都是夜夜笙歌”,如果以上海作为中国经济的参考指标,等于对中国完全没有认知。

跟党走明星须面对后果

支持新疆棉运动的标志性艺人当属香港艺人陈奕迅,黄伟国认为,这些艺人除了会创作唱歌和表演外,可能对中国大陆的真实情况一无所知,他们大小事务都交给经理人公司处理,经理人当然希望艺人可以继续在大陆掘金。

越红的艺人越难脱离大陆市场,包括去大陆开演唱会,做广告代言,即使参加一个简单的剪彩活动都有六、七位数字的收入,“如此多的收入,真是一个很大的诱惑,令到他们不敢得罪中共”,当然有些艺人不了解支持新疆棉的后果,“他们可能不认为事情很严重”,不过又有多少中港艺人有政治意识呢?

他续指,无知的艺人在香港历史上也不少见,比如六七暴动后,有左派电影公司的影星举着红语录支持暴力行动,等整个六七暴动结束后,他们就离开香港,移民海外,当没事发生。

如果明星因为无知而选择支持新疆棉,他们唯一的下场就如谭咏麟、钟镇涛,及其他在反送中运动期间公开支持“警暴”和林郑政权的明星一样,被香港人抵制,不听他们的歌,不看他们的电视剧,不购买他们代言的产品,“看他们还有多少老本可以吃”。

目前新疆棉事件在国内被迫降温,因为玩过火时,中共会引火自焚,那么这次跟党走、第一时间发声明取消代言的明星怎么办?黄伟国认为,唯有等一段时间,待事件凋淡后再当作无事发生。不过他强调,人民始终有记忆…… 这些明星在大时代下是非不分,若日后星途一蹶不振,也不能怪别人,始终世上没有无缘无故的事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