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棉事件降溫 跟黨走明星怎麼辦?(圖)

作者:李懷橘 發表:2021-04-02 19: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新疆棉事件已經降溫,那些當日緊跟黨的步伐,第一時間表態支持的中港台明星情何以堪?圖為當日支持新疆棉的部份明星(左至右)張鈞甯、彭于晏、 歐陽娜娜和陳奕迅。(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近日新疆棉事件已經降溫,那些當日緊跟黨的步伐,第一時間表態支持的中港台明星情何以堪?圖為當日支持新疆棉的部份明星:(左至右)張鈞甯、彭于晏、 歐陽娜娜和陳奕迅。(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4月2日訊】近日新疆棉事件已經降溫,那些當日緊跟黨的步伐,第一時間取消品牌代言的中港台明星,如陳奕迅情何以堪?香港學者黃偉國表示,明星們只能在事件冷卻後當作無事發生,不過是否還會有大量粉絲支持就另當別論。他還表示,中共在此事件中是「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又做了一次加速師。

新疆棉事件深化中共困境

對於中共在新疆棉事件中的角色,黃認為,和當年慈禧利用義和團攻打洋人的動機一樣,「是阿拉斯加會談不歡而散的一個佈局,對歐美國家展開報復行動」,可能中共認為號召國人罷買外國品牌,對於外國政府有一定的震懾作用。

雖然北京當局不會主動表露心機,但透過華春瑩的言論可見官方的態度。不過事情習近平或許未有預見到,新疆棉事件會引發外國品牌撤離中國市場的結果。當西方社會見識到中共的戰狼一面,就會慢慢將其生產線、代工等各方面遷離中國。

近年來,中共發起的所有反西方運動,最終結果都是「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令到中國工人失業,令中國近乎崩潰的經濟雪上加霜,「令中共面對的困境進一步深化」,習近平又做了一次加速師。

雖然,有人說「上海、北京、廣州還是夜夜笙歌」,很多人排隊消費,但黃偉國指,整個中國不是只有這三個地方。「如果用二戰時期舉例,當中國打到烽煙四起,死傷無數時,上海或都是夜夜笙歌」,如果以上海作為中國經濟的參考指標,等於對中國完全沒有認知。

跟黨走明星須面對後果

支持新疆棉運動的標誌性藝人當屬香港藝人陳奕迅,黃偉國認為,這些藝人除了會創作唱歌和表演外,可能對中國大陸的真實情況一無所知,他們大小事務都交給經理人公司處理,經理人當然希望藝人可以繼續在大陸掘金。

越紅的藝人越難脫離大陸市場,包括去大陸開演唱會,做廣告代言,即使參加一個簡單的剪彩活動都有六、七位數字的收入,「如此多的收入,真是一個很大的誘惑,令到他們不敢得罪中共」,當然有些藝人不了解支持新疆棉的後果,「他們可能不認為事情很嚴重」,不過又有多少中港藝人有政治意識呢?

他續指,無知的藝人在香港歷史上也不少見,比如六七暴動後,有左派電影公司的影星舉著紅語錄支持暴力行動,等整個六七暴動結束後,他們就離開香港,移民海外,當沒事發生。

如果明星因為無知而選擇支持新疆棉,他們唯一的下場就如譚詠麟、鐘鎮濤,及其他在反送中運動期間公開支持「警暴」和林鄭政權的明星一樣,被香港人抵制,不聽他們的歌,不看他們的電視劇,不購買他們代言的產品,「看他們還有多少老本可以吃」。

目前新疆棉事件在國內被迫降溫,因為玩過火時,中共會引火自焚,那麼這次跟黨走、第一時間發聲明取消代言的明星怎麼辦?黃偉國認為,唯有等一段時間,待事件凋淡後再當作無事發生。不過他強調,人民始終有記憶…… 這些明星在大時代下是非不分,若日後星途一蹶不振,也不能怪別人,始終世上沒有無緣無故的事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