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恐惧越维稳 习近平警告“错误历史观”(图)

发表:2021-04-06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大谈树立所谓的“正确党史观”目的是掩盖中共血腥的历史。(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习近平大谈树立所谓的“正确党史观”,目的是掩盖中共血腥的历史,再为残喘的中共续命。(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4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今年中共建党100年,也恰逢遭遇西方各国针对新疆、香港等人权问题对中国进行制裁,习近平面对海内外双重压力之下,警告中共党员不要相信海外媒体及书籍对中共党史事件同现实问题“刻意勾连、恶意炒作”。有评论认为,习近平大谈树立所谓的“正确党史观”,目的是掩盖中共血腥的历史,再为残喘的中共续命。

习近平谈“正确党史观

4月2日,据中共党媒报导,时隔一个多月,中共理论刊物《求是》刊发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在2月20日的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当中提到要树立“正确党史观”,特别提到党内:“不信正史信野史,将党史庸俗化、娱乐化,热衷传播八卦轶闻,对非法境外出版物津津乐道”。

习近平要中共党员警惕的“错误倾向”,还有“将党史事件同现实问题刻意勾连、恶意炒作”等,习近平要求所谓的“正确认识和科学评价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并要求所谓的“反对历史虚无主义”。

总部在北京的海外大外宣《多维网》4月5日发表分析文章指出,习近平在这次会议上的讲话已经基本为现阶段的中共自我认知定了调。此次要求警惕“错误倾向”,至少说明两个问题。

一是,中共所对意识形态领域的要求或更为严厉,这也就意味着存在争议的很多问题需要有更为明确的是非表态,即使是“倾向”也会引起北京的警惕。

二是,中共可能会采取所谓的“正本清源”方式,看待既往的历史争议问题。例如,习近平在2021年中国全国两会上所提出的“平视论”还是中国高级外交官在阿拉斯加告诫美国“没资格从实力的地位出发居高临下对中国说话”,都显示了中共的自信心。在此背景下,中共会要求全面“评估中共历史上的功过是非,而不是局限于某一个特定的历史阶段”。

针对多维的分析,有评论指出,习近平这样的强调,是要求民众只相信中共盖棺定论的“正史”,不容许其他“野史”存在。

为中共续命不断掩盖历史真相

习近平强调禁止“夸大党史上的失误和曲折”,不禁让外界联想中共官方教科书早前反复修改有关文化大革命的定性,不认这是毛泽东为铲除异己而犯下的错误;再比如,上个世纪六十年代初的大饥荒,中共当局一直表述为“三年自然灾害时期”,后又称“三年困难时期”,但研究者指出,那场灾难是一场惊天动地的人祸,毛泽东在1958年发动“大跃进”,“赶英超美”,人人大炼钢铁,吃大锅饭,造成田园荒废;以及将1989年六四天安门大屠杀被中共粉饰为“风波”等等。

事实上,中共自建党之日起,即不断地在党内和党外发动政治清洗,虐杀数量惊人。尽管利用国家机器,系统的长期的美化其历史,以塑造其光伟正的形象,对中国人民进行洗脑。但对于它的罪行,中共自己都难以掩饰。

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等合编的《建国以来历史政治运动事实》写道:“1984年5月,中共中央又经过两年零七个月的全面调查、核实,重新统计的文革有关数字是:420万余人被关押审查;172万8千余人非正常死亡;13万5千余人被以现行反革命罪判处死刑;武斗中死亡23万7千余人,703万余人伤残;7万1千2百余个家庭整个被毁。”

需要强调的是,上述公布的中共官方数据很可能被缩水,而且仅仅涉及文革。那么,直接或间接死于、被毁于其它各种政治运动的中国百姓和家庭,又有多少?

法广评论称,“要让中共党史变成信史,困难看来很大”。

网民最近还重提前中共总书记胡耀邦1979年2月在北京中央礼堂说的一句话:“要是让人民知道了我们共产党的历史,人民就要起来推翻我们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