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二世”奇人 亲友相逢称呼颠倒(图)

发表:2021-04-06 07: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海南省感城镇居住着一位名叫唐江山的“二世奇人”。
海南省感城镇居住着一位名叫唐江山的“二世奇人”。(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海南“二世奇人”转生认亲

世间真有轮回转世,这则再生人的故事曾是轰动一时的大新闻,数十年后还在流传。海南省感城镇居住着一位名叫唐江山的“二世奇人”。据唐江山父母及村里老人说:唐江山出生后就异于他人。1979年在他刚3岁的时候,3岁的唐江山突然对父母说:“我不是你们的孩子,我叫陈明道,我的父亲叫三爹。我的家在儋州,靠近海边。”

3岁的孩子出生在海南感城镇、讲闽南方言,他却能讲出一口流利的儋州方言,而儋州离这里有约160多公里,他今生父母没有带他去过。但是,他的父母也没在意,以为小孩胡说。小孩渐渐长大,经常说起以前的事、并且越说越详细。

1982年,唐江山6岁,父母禁不住他的再三催促,动身出发到唐江山前世所在地儋州市新英镇黄玉村。他和父亲从村里出感城,乘车直往儋县那大县城,然后叫父亲买车票往新英镇,唐江山一路上引导着家人来到陈赞英老人家,用儋州话叫他“三爹”。说自己是他的儿子。

小孩转生认亲的故事很快成了当地轰动的大新闻,地方的杂志、新闻都有报导,之后几个月去看他的人达数千人。

唐江山与前世父亲相认

20年后,唐江山还能回忆起当年的情形,对前来采访的人说:“我一进门,便见到了三爹。只见三爹苍老了很多,这时我走到三爹面前用儋州话叫他一声三爹。三爹大惑不解。我再向他解释说,我是你的儿子陈明道,那年被人打死,后托生到东方感诚不磨村,现来找您。我的这些话,使三爹惊得目瞪口呆,一时反应不过来。我知道我这幺小年纪,说话大人不相信,我便跑进房间,把我死后他们给我立的神牌抱出踩,对他说这是我的神牌,现在我是活人,不要放在上面了。并且告诉他,我以前睡哪个房哪张床,并一一数出我以前常用过的东西。三爹见我说得一丝不差,确认了我是陈明道后,他一下子抱起我大哭不止,我也抱着他哭,跟着我一起来的唐崇进父亲也哭。这时,惊动了四邻,他们都赶来看是怎么一回事。不久,人越来越多,我们三人只是哭着,他们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后来还是现在的父亲把事情经过向他们说了。他们听着听着,也伤感哭泣不止。”

“一场伤感过后,三爹把我放下。我这时才见到很多人。这些人中有亲人二爹的儿子陈军助弟弟(我在前生比他大),还有以前的好友,每一个人我都认得,并且上前叫他们名字,说以前与他们一起做过什么事,说得一点不差,他们不得不承认我是陈明道。“这次来黄玉村,与三爹过了三四个晚上。几天中,村里的亲人们热情地接待了我们,并正式确认了我与三爹的父子关系。这时母亲已去世,二个姐姐、二个妹妹都已出嫁,三爹成了孤独的五保户。我这一来,他得到了亲情的欣慰。在我十岁以前,每次来他都抱着我哭,伤感不已。”

“黄玉村附近有一个村叫XX村,这两个村人多地少,经常因土地纠纷而动武械斗,械斗打架时用刀用枪、甚至用手榴弹。以前两村结仇恨深。1967年9月的一天,我(陈明道)当时是村里的民兵干部,那天因我们村的碾米机没有油,我们八个人外出买柴油。外出前,村里的父老叫我们回来时要走小路不要走大路,我们不听,想不到会被对方打。回来时果然被对方袭击打死了。八个人中死了六个,另外一个逃回村,一个重伤。我被击中脑后一刀,左腹一刀,左后背一子弹从接近左腰刀伤处通过。我在不磨出生时,据大人说头部没有疤痕,但左腰刀伤疤痕清晰可见。这些疤痕至今还隐约可见。”说着他解开衣服,果然隐约可见刀伤痕迹。

父子情深 克尽孝道

6岁的唐江山能讲出前生故事,前生的场景、还能认出村里的亲友,从此,唐江山有了两个家,两个父母,每年往来两地,对前世父亲尽孝道至1998年陈赞英去世。“三爹死了,我及妻子都很伤心,一切葬事完全按那里的习俗,以他亲生儿子陈明道的身份安葬他。葬事过后,我们也无心回家、一直在黄玉村尽孝三个多月。”

“记得我长大准备结婚时,前世村委会曾讨论过,提议我搬回黄玉村结婚,由村里各家各户捐款盖新房给我们住。”“我回来住固然愿意,可以给孤独的三爹带来更大的欣慰,照顾他的晚年。但我也考虑,今生父母会有意见,我也舍不得离开他们。前生已经不幸造成三爹晚年孤独,现在怎么忍心再制造新的骨肉分离?另外,还要黄玉村的兄弟叔伯捐钱,担当不起。故我还是决定在不磨结婚,与今生父母往在一起。”

“三爹虽贫,但也有一些屋基园地。现在三爹去世了,但村里的人认为陈明道还活着,我就是陈明道,要把这些财产归我。我说千里程途,我要这些东西干什么,都归我二哥陈军助(二爹的儿子)吧。”

“三爹还有四个女儿,两个是我(陈明道)的姐姐,二个是我的妹妹。二爹也还有一个儿子陈军助在村中,我(陈明道)以前比他大,他称我大哥,现在再生回来,我称他为二哥,三妹、四妹现在我都称她们为姐姐。”陈明道还能认出他前世的女友谢树香,两人见了面也是抱头哭。

责任编辑:任凤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