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三个军工虎 习近平步步为营逼近巨虎(图)

作者:天钧政经 发表:2021-04-06 06: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 军工 老虎 李继耐 廖锡龙
习近平正利用倒查20年的机会,等待时机抛出李继耐等军虎,逼近江泽民、曾庆红等巨虎。(图片来源:NICOLAS ASFOURI/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4月6日讯】中国4月小长假期间,中共中纪委官宣一名退休的“军工老虎”尹家绪落马,这是继十九大以来第3个因贪腐问题遭调查的副部级军工高管。在中共治下,军方装备和后勤部门混水摸鱼问题向来严重,军工企业与军方同流合污也是公开秘密,习近平正在利用倒查20年的机会步步为营,等待时机抛出李继耐等军虎,而这些军虎背后正是江泽民、曾庆红等巨虎。

《习近平倒查20年一举三得官场出现2种新变化》一文中,我们分析了习近平去年以调查内蒙古涉煤炭腐败为由拉开了倒查20年的序幕,导致中共官场出现了2种新变化:主动投案和退休官员落马越来越多。最重要的是:倒查20年可以对退休的江派高官和军中巨虎进行追责。

因此,退休2年多的前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尹家绪,涉嫌严重违法行为遭到调查都在情理之中。通过官方公开资料,来看看这位副部级军工企业高管有何特殊经历。

尹家绪,1956年4月出生,重庆人。他曾经长期在重庆任职,1996年7月升任西南兵工局副局长之后官运亨通,随后以西南兵工局副局长身份先后兼任长安汽车(集团)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副董事长兼总经理,一直到2002年。2002年1月,尹家绪升任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兼长安汽车(集团)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主持党委工作),直到2005年12月,在保留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组副书记职务和长安汽车(集团)公司董事长、总裁、党委书记的情况下,又兼任中国南方工业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2010年7月,尹家绪调任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组书记,2013年升任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直至2018年退休。

尹家绪于2010年7月调任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他的前任正是胡问鸣。胡问鸣正是十九大以来第二个落马的军工企业老虎,曾在2008年10月至2010年7月期间担任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组书记。

公开信息显示,胡问鸣在2015年3月至2019年8月担任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董事长期间,孙波也是在2015年3月开始担任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董事、总经理,直到2018年6月16日被中纪委官宣接受调查,成为第一个落马的军工老虎。

查阅这些“军工老虎”比较枯燥的简历信息可得知:2018年6月16日孙波接受调查,2019年7月4日在上海被判12年监禁,罚金80万元人民币。胡问鸣于2020年5月12日被官宣落马,今年2月在上海提起公诉。

然而,“天钧政经”团队查阅资料过程中也发现了一件非常蹊跷的事情。在孙波获刑之后不久,2019年9月25日海外中文媒体披露,百度百科突然删除了原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与前中央军委委员兼总参谋长房峰辉、原中央军委委员兼总政治部主任张阳等“军虎”的资料,至今也无法在百度百科查阅这4名原中共上将的任何信息。

维基百科公开资料显示,郭伯雄在2002年11月15日至2012年11月15日期间曾担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副国级)、中央军委副主席,2003年3月16日至2013年3月16日担任行政公职中央军委副主席,分管总参谋部、总装备部。2015年4月9日被调查,2016年7月25日被判终身监禁,剥夺上将军衔。徐才厚在2007年10月至2012年11月期间担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副国级),2004年9月至2012年11月中央军委副主席,2005年3月至2013年3月担任行政公职中央军委副主席,分管总政治部、总后勤部。2014年3月15日被官宣落马,2015年3月15日因膀胱癌终末期引发多器官功能衰竭而病死。

香港《南华早报》2016年8月称,前中共总政治部主任李继耐、原总后勤部部长廖锡龙涉嫌贪腐问题被带走调查。前中共军事学院出版社社长辛子陵接受海外中文媒体专访时也披露,除了涉及迫害法轮功和涉军方活摘器官问题外,李继耐(军方首任610办公室主任)与廖锡龙还涉嫌参与郭伯雄、徐才厚买官卖官非法行为,以及涉参与谋杀刘少奇之子、原总后勤部政委刘源等活动。

2017年1月26日北京举办新年团拜会,李继耐与廖锡龙公开露面。2020年12月25日,前云南省长助理、原德宏自治州委书记李磊落马。海外中文媒体披露,李磊是李继耐的儿子。2021年2月10日,李继耐、廖锡龙再次在新年团拜会上露面。

据公开资料显示,中共总装备部于1998年4月5日正式办公,第一任部长是曹刚川,李继耐是第一任政委(1998年4月至2002年11月)、第二任部长(2002年11月至2004年9月)。廖锡龙则是2002年11月至2012年11月期间担任总后勤部部长。

在中共军方,原总参谋部负责制定军队作战和训练,原总政治部掌管军官升迁大权,原总装备部负责采购军火,原总后勤部管理后勤与军用住房、土地等。由此可见,总装备部和总后勤部油水最为丰厚。

对此,“天钧政经”团队认为,习近平阵营先后官宣调查的孙波、胡问鸣和尹家绪,在担任军工企业高管期间,都与郭伯雄、徐才厚、李继耐、廖锡龙等有交集,其中胡问鸣还参与改造中共军方第一艘航空母舰“辽宁号”,以及建造第一艘国产航空母舰、歼10、国产大飞机C919等项目。若出现贪腐问题,其油水之多,从李继耐外甥女李凡妮(Tiffany Li)在美国大手笔支付7000万美元天价保释金,就可以看出端倪。

郭伯雄、徐才厚、李继耐、廖锡龙等都是受到江泽民、曾庆红提拔和重用,因此,习近平“打虎”的终极目标也是显而易见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