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军反捐款更扯高雄气爆 基进:认知作战(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04-06 09: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铁太鲁阁号事故(资料照)捐款遭到网军批判,更扯上以前的高雄气爆。台湾基进组织部之主任李雨蓁对此分析,每当有政治攻防,某一些中国党派或者媒体定会拿出气爆“改写群众认知”。
台铁太鲁阁号事故(资料照)捐款遭到网军批判,更扯上以前的高雄气爆。台湾基进组织部之主任李雨蓁对此分析,每当有政治攻防,某一些中国党派或者媒体定会拿出气爆“改写群众认知”。(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4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台铁太鲁阁号事故捐款遭到网军批判,更扯上以前的高雄气爆。对此台湾基进组织部之主任李雨蓁昨日分析,每当有政治攻防,某一些中国党派或者媒体定会拿出气爆“改写群众认知”,很明显的又是一次“认知作战”。另外,前高雄市政府之顾问陈子瑜指,接任基进中央党部之新闻部副主任,并形容这是归队了,要继续帮这座城市跟土地打拚;其动向吸引了许多好友相挺,基进高市之党部主委李欣翰还开玩笑说:“欸,为什么不是周子瑜。”

网军反捐款更扯高雄气爆 基进:认知作战

据《自由时报》报导,李雨蓁表示,台铁事故后,不少热心民众希望捐款,纷纷查询相关管道,而政府接获要求后请卫生福利部先行成立户头,且财政部帮助支付问题;不过人民的爱心跟政府的回应,竟遭不明网军攻击,其中包括大量假帐号赴各KOL之页面洗版,然后再由某在台“中国报社”做新闻报导,这很明显的又是一次“认知作战”。

李雨蓁逐一地回应某个媒体转传网军论述之质疑,针对了卫福部凭啥成立捐款帐户呢?她表示,依据公益劝募条例之第4条规定,中央主管机关是卫福部,若遇重大灾害或者国际救援时,则不在此限。

还有网军质疑已有赔偿管道,那卫福部要接受啥捐款?会否被政府拿去胡乱用?李雨蓁则举高雄气爆设立善款委员会当例子,包括政府、学者、受灾户代表、民间团体,其中以受灾户人数为最多;在实际运作上,是由受灾户或者各地民意提意见,政府再去筹划实施之细节,最终计划案于善款委员会由众委员裁决,由于灾民意见不一致,需要很多折冲沟通,全然不是网军抹黑的随便滥用。

至于网军还称高雄气爆虚报了金额来图利特定之人士,李雨蓁则强调审计单位调查7年来都无问题,不管前马政府、前韩市府均查不出弊端,因此监察院调查之最后结论“并无不法”,外传珠宝公会捐款无收据,社会局后来也公布了72张收据;每当政治攻防时,某一些中国党派或者媒体定会拿出气爆改写群众之认知。

李雨蓁最后感慨,在全国都齐心救灾之际,外有敌国之机舰逼近,内却有假消息流窜着,希望大家共同反击这些恶质攻击。

陈子瑜接任基进新闻部之副主任

陈子瑜通过脸书宣布接任基进中央党部之新闻部副主任,并说明和基进之缘分,早于2013年在南之洛驮思论坛就开始,而2014年发生太阳花运动以后,在陈奕齐主席推荐下进民进党担任了社运部副主任。

陈子瑜之后到立委苏治芬之办公室服务、后再转任地方政府永续发展理事会之高雄中心主任,并参加联合国关于气候变迁之事务,再到中油查德办公室任主任,见证了低度发展国家之困境、与北京一带一路之运作,以及乍看台湾跟大陆普通公司股权交易底下,隐含重要之政治意图。

2019年时任行政院之副院长陈其迈邀请陈子瑜入行政团队,并历经了非洲猪瘟、港陈同佳案跟反送中、covid19等许多足以载进史册之重大事件。

2020年8月,随着陈其迈市长进高市府,陈子瑜以简任顾问之身分帮助文稿跟政策,更在高雄改制更名百周年之际,替下个百年奠定了更坚实之发展基础。

陈子瑜认为民进党非常清楚自身的历史任务,且持续前进;他能付出更多的便是回到基进,让本土执政越稳定,且防止韩流此种包装成民粹之亲共势力再现。

陈的新动向获得了不少好友热情支持与回应,有朋友大赞“子瑜大回归”、有人形容是“查德王子归队”,李欣翰则笑说:“欸,为什么不是周子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